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一心双环 > > 校学生会 Content
校学生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遇见河声,唱响青春

时间:2018-11-07  作者:栗卓群 丁凡书 吴迪 顾菁菁 应思齐  阅览次数:354次  责任编辑:郑少晶

11月4日下午,由我校校学生会主办的第三十四届“遇见河声”校园歌手大赛初赛分别于金明校区创业中心一楼大厅明伦校区科技馆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金明校区由李翊民,宋浩担任评委,明伦校区由赵州、李梦婷担任评委,全校共有来自各学院上千名选手参赛。 

 

 

本届校歌赛沿用往届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报名与参赛方式。线上选手可以通过网易云音乐平台上传1分钟带伴奏演唱视频参赛,线下则通过现场演唱各院推选歌手俱乐部推荐方式参与其中


 

伴随着文艺部带来的一段动感十足、激情四射的开场舞,本届金明校区校歌赛正式拉开帷幕。比赛伊始,选手们便凭借精湛的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氛围十分热烈。17号选手李基深情演唱了乡村乐曲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他用温暖的声线及细腻的感情,带给观众别样的温暖体验53号女生用细腻温柔的嗓音演唱的《再见,你好》更是将自己对新生活的憧憬娓娓道来。而89号男生则用十分成熟的摇滚唱腔,为全场观众带来一首耳熟能详的《小芳》,勾起大家共同的回忆。随后184号选手一曲《美人鱼》更是惊艳全场,如美人鱼般空灵而柔和的乐声,使观众们纷纷沉醉其中286号选手带来一曲《齐天》“十万雷霆轰动乾坤,却不能将我禁锢。百万天兵纵横捭阖,也休想让我降伏。”的激情表演将全场氛围推向高潮,嘹亮的高音配合激昂的乐曲,使观众回味无穷

 


明伦校区的比赛同样精彩纷呈。第一组2号选手手持木吉他,带来了一首《少年几时》,他用悠长的曲调,唱出一份情窦初开的美好。三组10号选手将极具特色的京腔与《牵丝线》相结合歌声丝丝入耳如行云流水,给现场观众带来了独特的感受。四组2号选手用她清澈的高音、稳健的台风和细腻的感情带来的《寂寞寂寞就好》,深深地触动了现场观众。来自泰国第五组3号选手一开嗓便惊艳全场,她的嗓音深厚而柔美,用极强的爆发力征服了现场观众。第十六组的5号选手为我们带来的充满浓烈青春文艺色彩的《我还年轻,我还年轻》,引得场下阵阵喝彩。 

现场气氛一浪高过一浪,无论是观众还是选手都深深沉醉其中。当被问及参赛感受时,17号选手李基谈到,这已经是他第二次参加校歌赛了,虽然去年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但他还是想来再试一试,毕竟今年已经大四了,不想给自己留下遗憾。同时他还兴奋地说道,自己这次是和室友一起来的,这也会成为他们珍贵的回忆。观众席中18级教育科学学院的姜龙飞激动地表示:“校歌赛真的很精彩,没想到同学们都深藏不,连我这个音盲也想上台唱上一曲!



根据赛制,初赛晋级的选手将进入复赛比拼,并最终与线上投票选取的选手一起进入终审环节。经终审环节选出24名选手进入决赛,并在总决赛决出本届校歌赛冠亚季军令人期待满满

本届校园歌手大赛不仅仅是校内传统赛事,通过与网易云音乐的多方面合作,前所未有地将校园品牌推广向了大众音乐平台。此次初赛成功举办,丰富了我校的文化生活,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参赛选手用不凡的舞台表现能力与动听的歌声,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在对外充分展现我校活泼艺术氛围,丰富课余生活,培养学生素质的同时,为追逐音乐梦想的学生们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青春风采。遇见最美河声,唱响河大精彩。

 


上一条:我校学生会举办专题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2018–2019学年学生会主席团换届竞选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