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组织建设 > > 表彰奖励 Content
表彰奖励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文学院举办2016年度、2017年度“九零文学奖”颁奖仪式

时间:2017-12-22  作者:赵琳 雷洁  阅览次数:392次  责任编辑:李平

12月21日下午,“九零文学奖”颁奖仪式在文学院二楼大教室举行。文学院党委书记葛本成,院长李伟昉等相关领导老师参加颁奖仪式。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杨彩云主持。

 活动伊始,副院长白春超宣读了《“河南大学中文系一九九〇文学奖”实施办法》。随后,王宏林副院长宣读了2016年度和2017年度“九零文学奖”获奖名单,2015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本科生葛佩瑶获得2016年度九零文学奖提名奖,2016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硕士生邱雪惠荣获2017年九零文学奖,2016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本科生郭逸飞获得2017年度九零文学奖提名奖。



  邱雪惠代表获奖学生发言,她真挚地表达了对文学院老师和对河南大学中文系1990级校友的感激之情,并表示今后一定会踏实努力,勤奋钻研,开拓进取,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在热烈的掌声中,获奖学生依次上台领奖,与领导老师们合影留念。

院长李伟昉在讲话中指出,“九零文学奖”的设立旨在鼓励热爱文学创作和文学评论的青年学生,而让这个奖项成为更具有影响力的“东方诺贝尔奖”,我们还有漫长的路要走。他结合歌德和巴尔扎克的创作经历,充分肯定了努力学习、夯实基础、善于观察、勤于实践的重要性,并鼓励大家要充分利用好大学这个平台,开阔眼界,用心感知生活,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各方面素养,希望大家在各个领域都能取得骄人的成绩。



据悉,“九零文学奖”是由我校中文系1990级校友募资捐赠设立的永久性专项奖励基金,旨在鼓励文学院学子乃至我校所有学生的文学创作热情,促进文学发展,提高创作品质,促进大学生个性发展,全面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商学院举行第四期团校开学典礼暨2017年度“奋斗之星”表彰大会
下一条:河南大学纪念建团95周年暨2017年五四表彰大会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五四表彰大会上斩获诸多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