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组织建设 > > 青马团校 Content
青马团校
请输入搜索信息:

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第八期青马班第一讲开讲

时间:2021-04-01  作者:周翰生 郭宇珑  阅览次数:159次  责任编辑:张嘉腾 陈奂宇

为了使同学们深度了解党史以及我国的发展路线,2021年3月28日,我校国级教育学院于明伦校区10号楼128教室举办了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培训班”第一讲。国际教育学院青马班成员参加此次学习。本次课程由王黎明教授主讲。


14AF5


本次青马班课程在热烈的掌声中开始,王黎明教授介绍了本次主题:追溯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介绍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路线,不走“老路”“邪路”,走自己的道路。王教授从中国历史的兴衰讲起,结合历史,分析了中国近代史的屈辱的历史渊源。王教授重点讲解了中国早期革命探索的历程,并用诙谐的语气和生动的比喻来和同学们互动,同学们的兴致都十分高昂。随后,王教授清晰讲述并详细分析了五四运动前的各种改革的优越性及其局限性,讲解了中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的工业化与现代化,让同学们对于这段历史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最后,王教授高度评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优越性与中国开辟了一条不同于西方的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壮举。


18934


 本次青马班课程圆满结束。通过此次课程,国际教育学院学子将会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144B5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举行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暨团校第四讲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四期培训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