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组织建设 > > 青马团校 Content
青马团校
请输入搜索信息: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暨团校第三讲

时间:2021-03-29  作者:葛珂珂  阅览次数:148次  责任编辑:袁开举

323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暨团校第三讲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一楼报告厅举行。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肖艳应邀为青马班同学作了题为“政化于心,转化于行”的报告。院党委副书记李世平、团委副书记杨琳、团委学生会和研究生会成员以及各年级优秀共青团员代表参加培训班,本次培训由李世平主持。

培训开始前,李世平对肖艳为培训作报告和长期对学院学生工作的关心与指导表示了衷心感谢,并向同学们提出了相应的上课要求。


16F6F


 会上,肖艳结合时代背景和个人生活从“讲政治,有信念”、“讲学习,强素质”、“讲奉献,尽职责”三个方面向学生们介绍了如何做到政化于心、转化于行,成为一名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肖艳首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出发并结合时事向学生们强调了讲政治、有信念的重要性。同时,肖艳通过邀请学生朗读作品《在怀疑的时代依然需要信仰》与同学们展开互动,更进一步帮助同学们加深对“讲政治,有信念”的理解。


C0036


 随后,肖艳谈到作为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做到“讲学习 强素质”。她通过视频《窑洞里的读书人》向同学们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读书事迹,并从“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学习百家讲坛特别节目《平语近人》的心得体会,指出当代大学生增强自身素质与本领的重要性,并希望同学们能做到以见识作引领、学识作底蕴、才气作锋芒。


D8B64


在对“讲奉献 尽职责”的讲解中,肖艳结合自身做辅导员的经历从多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管理班级的一段特别经历,引出了优秀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有政治觉悟、责任心、集体荣誉感和努力付出不求回报,同时鼓励在场的学生干部能朝着优秀干部的方向努力。

报告最后,肖艳引用辛弃疾《太常引·建康中秋夜为吕叔潜赋》作为结束语,她希望同学们能够不负青春韶华,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正如词中所说“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至此,本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暨团校第三讲圆满结束。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四期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文学院组织青马班、团校学员和2020级新疆籍预科班进行校内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