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组织建设 > > 青马团校 Content
青马团校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第二期青马班 开展“2021,不忘初心”系列实践学习活动

时间:2021-03-22  作者: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团委组织部  阅览次数:155次  责任编辑:崔文帅

为在新起点提醒青马班学员们不忘初心,激励学员们深刻理解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与责任,并督促大家积极完成假期任务,思想不懈怠,行动不落后,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青马班特开展“2021,不忘初心”系列实践学习活动。活动共分为两部分,分别为时政专题片的线上分享交流会,以及“百年风雨与奋斗”参观校史馆活动。

3月4日下午两点,线上时政专题片分享交流会如期举行,学员们逐一轮次发言,分享自己在寒假中观看的时政专题片中的精华部分以及自己的心得体会。


32D25


王佩沛同学在假期期间观看了《大国外交》,内心感慨万千,尤其在“大道之行”这一集中,她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忙碌的一天,这忙碌的背后,展现的是中国外交的大国风范,是中国逐步走进世界舞台中央的印证,她感到骄傲,感到自豪,中国正一步一步走向强大,逐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任聪同学观看的《雄关》是一部关于全景展现河南抗疫壮阔画卷的电视政论片。恩格斯说:“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在这次全民抗击疫情的战争中,一亿河南人民戮力同心,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中原防线,为全国疫情防控贡献了河南力量。

刘凯霞同学在观看了《摆脱贫困》后,呼吁大家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滴水穿石的韧劲,凝聚起磅礴的共识和力量,为脱贫助力!


9706

        

       3月18日下午一点,青马班学员聚集在我校校史馆门前,一起感受学校那段艰苦而辉煌的百年历史。

       首先,学员们通过立体模型了解了我校三个不同校区的分布情况,感受到我校正在不断地向前迈出步伐,一步一个脚印,走出自己的风采。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员们了解了我校自1912年建校以来各个重要的历史时间节点以及我校107年的发展历程中涌现出的众多名师巨匠和著名校友。学员们看着一张张老照片,仿佛置身于百年沧桑的历史长河中,心中是久久不能平复的震撼。学员们一边参观,一边用手机拍照,作为以后缅怀母校光辉历史与浓厚人文情怀的留念,从而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


878B

  

       活动结束后,青马班班长王晨旭同学表示,希望学员们记住这次意义非凡的活动,以先辈们为榜样,努力学习,不辜负自己,不辜负未来,不辜负学校对我们的期望!


138D3

     

       通过本次“2021,不忘初心”系列活动,青马班学员们不仅感受到了中国这个时代的大国风范,而且感受到了我校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前瞻开放、面向世界、坚持真理、追求进步、百折不挠、自强不息、兼容并包、海纳百川、不事浮华、严谨朴实的河大精神。增强了学员们对祖国以及河大的热爱之情和自豪感,激发了同学们更强烈的爱国荣校情怀,以及生命不止、拼搏不息的自强精神。



上一条:商学院开展第七期团校第四课——学习传播四史,砥砺奋进前行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四期青马班举行线上学习成果分享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