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出彩青年 Content
出彩青年
请输入搜索信息:

于学荣: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风景线

时间:2021-05-28  作者:冯佳滢 刘丹青 田奇卉 聂纪锋  阅览次数:408次  责任编辑:邹碧瑶

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让青春的色彩在接力奋斗中更加绚烂,这也恰恰正是青春的美,青春的快乐,青春的本色。

2017级生物科学专业的于学荣,将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时刻激励自己,在自己的青春底色中,涂抹靓丽的色彩,打造独一无二的风景线。



于学荣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这句话。在大学期间,她斩获了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国家级三等奖;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国家级优胜奖;挑战杯河南大学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三等奖;河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二届卓越生科生物学知识竞赛一等奖等众多奖项,现已推免到清华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始于兴趣,精于专业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身为农家学子,于学荣从小就与大自然有着亲密的接触。耳濡目染的熏陶中,她既惊异于一胎生九子,连母十个样,又矛盾于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儿子会打洞。生长环境潜移默化地影响了她的兴趣爱好,在她心里悄悄地埋下了生命科学的种子。



学习路上没有捷径,尤其是苦涩难懂的专业知识。尽管专业知识的晦涩难懂常常让她头疼不已,但她坚持着对生物科学热爱的初心,为少年时的梦想——研制出高产又抗病的玉米种子而不断奋斗着,在刻苦的学习中取得了优秀的成绩。提到自己梦想的起因,于学荣陷入了回忆:“不仅是因为玉米香香甜甜的很好吃,更是因为村民们每到抽穗时节去给高高的玉米芯灌药太劳累了,我想让大家尽可能的轻松一点。为了实现这一愿望,她奋力向前,多次参加有关课题的生命科学竞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在西湖大学进行为期六个星期的实习时,努力解决生物学实验中出现的问题,不断提升自我,并在其中收获颇多。她将自己的青春与国家百姓联系起来,奉献自我,实现价值。

扎根科研,勇敢追梦

科研无止境,努力永攀登。于学荣明白,只有扎实的知识、专业的技能才能实现自己的科研梦。她自大一便进入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习实验操作,从刷瓶子、倒培养基这样的简单操作开始,到一步步能够独立完成PCR、载体构建等实验操作。



2018年暑假,她受到院校的全额资助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参加“Animal & Plant Sciences”暑校活动。连第一次坐火车出省都是因为上大学的乡村女孩从未想过自己能够坐飞机走出国门,在国外学习期间她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并在结业汇报中取得第一名的成绩。2019年暑假,她又再次放弃休息时间,作为主要负责人开展了防治棉花黄萎病药用植物内生菌的筛选与效果评价课题研究,并参加了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荣获国家三等奖。同时,她也成功申请到西湖大学暑期科研实习项目,圆满完成了为期六周的科研实习。在实验之余,她把握住一切机会赴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名校游历参观,体验不同的校园文化与学习平台。被问及不同学校的异同时,她表示虽然不同校园不同平台在做着侧重点不同的课题探究,但他们都有探索求实的忙碌身影与精密高端的仪器设备。在一次次尝试与争取中,追梦的她看到了广阔而美好的世界。

点滴服务,美好感动

真正的服务往往体现在细节之中,它可能是一张笑脸、亦或是一句询问、一个举动等等,点滴、细微却能真正让受众感受到温暖和欣悦。

一次性的的发送所有群通知,不考虑时间、空间等具体因素,导致重复的解释,这样不仅影响同学们的情绪,而且效率不高。谈及担任学生干部的经历时,于学荣这样说。她总是深思熟虑地通知,高效率地做事,照顾每一位同学的情绪。



学生干部的经历真的让我提升了很多,它提高了我的表达能力,交流能力、组织能力等等。通过长时间担任学生干部,她成长了许多。同时,她也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先后助力郑开马拉松、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等国际赛事,弘扬大爱精神、展现优秀学子风采。疫情期间,她积极报名参加了河南省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教育教育志愿帮扶活动,缓解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开朗活泼,积极生活

因为开朗和善的性格,于学荣在团队中经常充当和事佬的角色。因为参加竞赛的成员课程比较多,大家的课余时间都不是很充裕,组员之间会有实验习惯、贡献量等等的摩擦冲突,我大部分时候都充当调节剂的作用,为大家解决摩擦。在分配任务的时候,她也会考虑每个人的具体情况,一对一私下交流。对于自己不太了解的问题,她也会积极主动询问师兄师姐、导师等。碰到烦恼,她从不自怨自艾,而是积极主动的排解情绪,理智思考。



于学荣不仅学业出色,课外领域方面也十分优秀。在运动上,尤其擅长长跑,提到喜欢长跑的原因时,她表示长跑不仅是减肥的一大妙招,还能调节情绪,提高睡眠质量,学习游泳也是她为自己在大学最后一个学期立下的目标;在生活方面,她热爱美食,对各色菜都小有见解”……

青春的色彩,因奋斗而靓丽。狄兰托马斯在他的作品《挽歌》中说人群中勃发青春,绝不迷失或沉寂在死亡无穷无尽的岁月里。于学荣找准了自己的人生方向,用奋斗,用坚持,让自己的青春不迷茫,人生焕新光。




上一条:牛乔飞:破晓而生,踏浪而行
下一条:赵坤:快乐是我的人生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