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基层动态 Content
基层动态
请输入搜索信息:

战“疫”一线,志愿有我——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王靖参加防疫志愿工作

时间:2020-02-22  作者:王靖 赵芳平 图片:王靖  阅览次数:288次  责任编辑:马源苑 谢贤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王靖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深情地说:“我是共青团员,疫情面前,我不会退缩!”

2月4日起,她主动申请加入河南省三门峡市渑池县新文西区的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与其他工作人员共同守护社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工作期间,她认真做好出入人员排查,详细记录出入人员的姓名、外出时间、外出事由、用户房屋坐落号、体温等信息。工作中的她一丝不苟,做到排查一个不漏,牢牢把控社区疫情防控的大门,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199DC


志愿者进行出入人员排查

了解到一些居民没有买到或者之前买到的口罩快用完了,王靖决定把自家以前的几十个口罩拿出来,全部捐赠给社区,同时参与了社区的口罩发放工作,她亲自示范口罩的正确戴法,正确做好防护,提醒大家在戴口罩前要把手清洗干净,摘取口罩时注意减少触碰。她希望这样可以做到积极稳定社会情绪,科学应对疫情,和大家一起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1CE49


志愿者本人捐赠口罩

在疫情防控期间,她看到社区出现一些偶尔出来活动的人员,就通过绘画展示的方式向他们展示疫情期间的正确做法,叮嘱他们尽量减少外出,并提醒社区的老年人平时在家中适当锻炼,以增强抵抗力,做好个人防护。

1ADA7


志愿者通过图画向社区人员普及知识

社区中一些居民对新型冠状病毒还不是很了解,对国家疫情信息不明确,作为志愿者,王靖耐心地向人们介绍,并详细地告诉人们正确的防疫知识,以便人民更好地实施防护。



志愿者发放防疫宣传页

公共环境消毒是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内容,也是切断传染源和传播途径的重要措施之一。王靖参与了社区的消毒工作,她配合社区管理,每次消毒所用的消毒水都按科学的配比稀释,在保证消毒水功效的前提下,尽量避免不必要的浪费,确保消毒杀菌全覆盖,无缝隙。



志愿者参与社区消毒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王靖发挥了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人民群众的共同奋斗下,每一个人的绵薄之力将会凝聚成强大的力量,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胜利,我们静候春暖花开!



上一条:众志成城,共待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张冬雨参与防疫志愿工作
下一条:勇于战“疫”,静待花开——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史丢丢参与防疫志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