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基层动态 Content
基层动态
请输入搜索信息:

能源科学与技术学院走进社区开展心理健康专题活动

时间:2024-03-25  作者:  阅览次数:54次  责任编辑:田心雨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群众情绪调节能力,近日,能源科学与技术学院联合开封市示范区共青团在伟业·香堤湾社区开展“志愿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之心理健康专题活动。

讲座以“情绪赋能生涯,掌握情绪智力”为主题,围绕青少年抑郁、焦虑等心理症状,正面情绪与负面情绪,心理亚健康的有效调整方法等内容展开,引导大家正确认识抑郁、焦虑等常见心理问题。同时,结合实际案例,指导大家如何释放压力、缓解情绪等心理调适技能,以应对日常生活中的压力和挑战。

通过开展心理健康专题志愿服务活动,在有效帮助社区群众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也帮助同学们更好认识、接纳和管理情绪,为创建清朗“心”空起到了积极作用。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又对社区道路两边绿化带、地面杂物和卫生死角进行清洁打扫,对粘贴在墙上的小广告进行清除,发扬志愿精神,用实际行动为社区的环境提升贡献力量。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24年度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汇报暨表彰大会
下一条:“研”途相伴|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2020级本科生考研面试经验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