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基层动态 Content
基层动态
请输入搜索信息:

“研”途相伴|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2020级本科生考研面试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4-03-25  作者:王庆玮 范航 摄影:陈梦洁 钟晓飞 王永畅 王赐蕾 王庆玮  阅览次数:35次  责任编辑:张南希

漫漫研途,熠熠青春。为帮助2020级考研同学积累复试经验,解答复试准备阶段的困惑,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于3月7日至12日先后举办行政管理、哲学、劳动与社会保障、社会工作四个专业考研面试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保研面试中表现优异的同学分享相关经验,各专业教学指导老师参加交流会。

心若繁花,自有芳华

3月7日,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于第二会议室举办行政管理专业考研面试交流会。保研至吉林大学行政学院的秦娜、钟文静、苏子乐,保研至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的史艺然作为学生代表分享经验,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刘辉、行政管理系主任吴岚波作为指导老师出席交流会。

分享会上,四位同学结合自身经历进行深入分享。秦娜主要从心态调整、问题模板、问题作答、行为举止、作息习惯等五个方面展开详细分享;钟文静向大家介绍了复试组成、材料准备等方面,她建议简历应该在坚持实事求是的基础上,优化展现方式,呈现最佳效果;史艺然结合个人经验从自我介绍、心态调整等方面给出应对技巧,在等待面试过程中拒绝无意义的交流;苏子乐建议大家在准备过程中可以提前演练,模拟面试,在一次次演练中提升面试技巧和信心。

在答疑环节中,同学们根据各自的困惑点积极提问,两位老师对同学的问题包括调剂方面、科研方面进行了详细解答并提出具体有效的建议。最后,刘辉表示,考研复试是对个人专业知识和学习能力的综合考察,每个人实际情况不同,要根据现实调整自己的备考策略方法;吴岚波提到在面试过程中所提到的调研经历要与学校匹配,形成自己的逻辑闭环,并且要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深耕细作,笃行致远

3月8日,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于第二会议室举办哲学专业考研面试交流会,保研至重庆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的张心怡、大连理工大学人文学院的李佳欣、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的潘赵红、东南大学人文学院的吕怡然依次展开分享,哲学系叶平教授出席交流会

张心怡为大家介绍了具体的复试流程,从专业课面试、英语面试到综合面试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李佳欣建议大家要有一个整洁的仪表,自信乐观大方的精神面貌迎接面试;潘赵红就面试准备工作及在面试中出现的问题两个方面展开,她建议一定要注意平常的模拟面试锻炼;吕怡然从注意事项出发,她认为一定要对自己说过的每句话负责,并着重准备自己的科研论文方面的相关回答。

叶平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出解答,他表示,对于老师的提问首先要掌握最基本的知识,真正掌握知识,让自己在回答问题时可以言之有物,并且可以根据以往学校出题思路做出相应的准备,他还提到在面试过程中要镇定、有气场。



初心如磐,惟实创新

3月12日,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于第二会议室召开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及社会工作专业考研面试交流会。劳动与社会保障系凌文豪教授、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田丰韶出席会议并参与指导。

保研到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郑东博认为英语口语在考研复试中很关键,平时一定要多练习,重视英语交流,争取做到临场不慌;保研至中国海洋大学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的王瑜彤提醒同学们要学会包装自己,扬长避短,可以多了解报考院校及导师信息,对相关知识提前做好准备,做到心中有数;保研到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的赵俊培主要介绍了面试的流程,他建议面试时要调整状态,让自己“脱敏”,自信大方地参与面试;保研到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的杜红艳针对面试提问环节做了详细分享,她表明真诚、谦虚的态度和清晰、连贯的表述以及敏捷的思维是复试取得优势的关键;保研到东南大学人文学院的聂晓彤建议同学们熟悉简历内容,要“有话可说”,尽量向自己熟悉的方面拓展。

田丰韶告诫同学们要打牢基本功,提高学术素养和应用能力,注重提升总结提炼能力;凌文豪表示,要懂得尊重他人,坚守道德底线,不怨天尤人。最后,两位老师勉励同学们不要畏惧困难,从容地准备复试,祝愿每一位学生都能进入心仪的学府,成功上岸。



本次交流会的顺利举办,为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学子的考研面试提供了宝贵的备考经验和指导,增强了同学们迎接复试的信心和决心,是推进考研工作、促进高质量就业的重要一环。今后,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将推出更多类似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学习资源和交流平台,引领同学们跨越信息的沟壑。道阻且长,行则将至,相信即将复试的同学们定能得偿所愿、一路生花,拨开迷雾迎来胜利曙光,预祝考研学子金榜题名、一战成“硕”!



上一条:能源科学与技术学院走进社区开展心理健康专题活动
下一条: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2020级举办考研模拟面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