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基层动态 Content
基层动态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文学院举办团校暨青马班培养工程第七期培训班

时间:2024-03-25  作者:彭瑞琪 张璟阳 沙楠  阅览次数:90次  责任编辑:田心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提高青年团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质和综合能力,318日至22日,文学院团校暨青马班培养工程第七期培训班在十号楼128教室举办。文学院党委书记刘百陆、党办主任王有芳、戏剧影视文学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林萌、秘书与写作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薛蕾应邀参加,为培训学员作专题讲座。


33EBF


刘百陆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变的背景出发,剖析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等相关政策,并鼓励学员们关注时政,提升思辨能力,积极弘扬“自信、拼搏、开放、创新”的河大精神,让个人奋斗和国家发展同频共振,成长为国家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


3C4EB


王有芳从入党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入手,详细讲述了申请入党的流程、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等内容。她表示,希望学员们通过本次培训,加深对入党基本条件的了解,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33B71


薛蕾带领学员们回顾了河大精神的发展史。她强调,“明德新民,止于至善”是我校百年不变的精神内核,学员们应铭记河大校史、传承河大精神,积极参与高校红色档案的保护与开发,在实践中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促进河大精神的新发展。


3B942


林萌以中国影视话语体系的发展为例指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应当以“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为行动指南,立足实践,掌握国家形象构建的话语权。他鼓励学员们深化理论学习,勇于创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重任在肩,笃行致远。本次青马班培训为共青团员的理论水平、政治素质等方面打下了坚实基础,有助于文学院凝聚青年力量,进一步选拔具有理想信念和理论素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于青年身上。”文学院始终高度重视“青马工程”,引导学员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河大精神,燃亮“信仰之炬”“理想之炬”“奋进之炬”。共青团员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更应坚定信仰,与时代共振,奋勇拼搏,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书写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崭新青春篇章。



上一条:文学院举办“防治结核病”知识宣讲活动
下一条:商学院青马班开展“学雷锋 树新风”观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