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基层动态 Content
基层动态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文学院举办“防治结核病”知识宣讲活动

时间:2024-03-25  作者:吴健萍 姜思宇 韩鲁豫  阅览次数:58次  责任编辑:田心雨

20243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健康中国行动”战略部署,加强对青年学生的健康教育,323日上午,文学院在学院209会议室举办“防治结核病”知识宣讲活动,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由文学院2022级本科生别宗林主持。




会议伊始,活动人员为每位参会同学发放了结核病科普手册,并通过纸上写画的方式初步了解同学们对结核病的认知情况。


2070A


别宗林从结核病的定义、肺结核的诊断和治疗、学校结核病疫情三个角度展开系统性介绍,并明确指出掌握科学的预防和治疗知识是战胜肺结核的关键。他鼓励同学们做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倡导同学们树立科学文明的生活观,摒弃不良习惯,注重个人卫生,共同担负责任,防止结核病的传播扩散


23D5D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颇深。2023级本科生耿天真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我更加充分地认识到结核病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多重危害。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将以身作则,积极加入结核病的宣传与防治工作中,共同守护生命健康。”

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本次知识宣传活动旨在加强学生对结核病的科学认识,提高学生健康责任意识,对于形成防治结核病的强大合力,营造更加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2020级举办考研模拟面试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举办团校暨青马班培养工程第七期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