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青春战“疫”,河大青年在行动 Content
青春战“疫”,河大青年在行动
请输入搜索信息:

基础医学院开展线上观看抗疫纪录片活动

时间:2020-05-26  作者:王迪 辛晨雨 吕双瑜  阅览次数:322次  责任编辑:田奇卉 李璇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的指示精神,挖掘和弘扬抗疫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伟大力量,5月17日至5月26日,我校基础医学院举办了线上观看抗疫纪录片的活动。基础医学院各团支部以腾讯会议或钉钉直播的方式开展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开始之前,各团支部的团支书为同学们选取了《武汉:我的战“疫”日记》、《中国抗疫志》、《英雄之城》等优秀的抗疫纪录片。观影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地对纪录片的内容进行讨论,发表自己的感想。他们在纪录片的一个个故事中收获感动——那是医护人员在驰援武汉时的责任与担当;收获泪水——那是疫情中的守护者们为国家做出的牺牲;收获温情——那是疫情当中人与人之间的互帮互助。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国人民都陷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危急时刻,总有一群可爱可敬的人们冲在前方。他们是医生,是护士,是警察,是建筑工人……他们用责任和担当,冲锋在守护健康的第一线,为我们扛起了希望,撑起了健康。



       本次活动收获同学们热烈反响的同时,也激发了他们的爱国情怀,更强化了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意识。作为一名医学生,重任在肩,应当在实践中履行使命,在奉献中彰显价值,坚定“不辞艰辛,执着追求”的理想信念,不负“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铮铮誓言。待明日,他们也将沿着前辈们走过的路,扛起救死扶伤的重任,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上一条:青春担当,战疫有我丨临床学子在行动(一)
下一条:教育科学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