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青春战“疫”,河大青年在行动 Content
青春战“疫”,河大青年在行动
请输入搜索信息: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工作会议

时间:2020-04-16  作者:杨琳  阅览次数:379次  责任编辑:李子欣 何璐馨

为了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学生教育管理、毕业生就业等工作扎实推进、高质量完成,4月14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学生工作会议,院党委副书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世平主持会议,党办、院办、团委、心理工作站负责人、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与会。

院党办主任杨飞云就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学生安全教育向大家进行了讲解,提出了要求。各辅导员从学生健康日报工作、线上学习情况、视频主题班会开展、班级心理健康教育、特殊学生关怀等方面进行汇报,毕业班辅导员还围绕学生考研、考博情况、毕业论文写作、毕业生就业等工作进行汇报。大家就疫情期间学生心理疏导教育进行了交流,表示一定要密切关注疫情期间学生心理的变化,做好特殊学生的教育帮扶。

李世平在总结讲话中首先肯定了大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努力付出和取得的成绩,他强调,目前全国疫情防控仍处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特殊时期,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贯彻学校党委部署要求,一切从保障学生生命健康出发,要坚持“日报告、零报告”,他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辅导员应全方位加强对学生出行、学习、生活和健康情况的了解,做好学生返校复学的工作准备,必须准确掌握学生日常信息,确保学生离开目前居住地要提前申报,得到同意后方可行动,尤其是目前学生可能会出现松懈心理,辅导员一定要和导师多沟通交流,要求学生仍然要做好防护工作,不能有松懈心理。李世平强调,在做学生工作时,一定要注意工作方法,对学生要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要和学生情感上产生共鸣,要有耐心。李世平要求辅导员要给学生讲,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综合表现将在学生学年鉴定、毕业生思想政治鉴定上要实事求是地得到体现。

李世平结合目前情况,分析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形势,要求毕业班辅导员想法多为学生提供就业信息,引导学生更新就业观念,辅导员和导师共同为学生就业提供指导帮助。李世平要求各辅导员做好对本年级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的教育培养考察。李世平还就提醒学生防止网络诈骗、出行注意安全、为学生邮寄必要物品、毕业生档案整理等进行了安排。

最后,李世平强调,大家要同心协力,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把各项学生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勇于担当的精神,全身心投入,继续把辅导员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要求辅导员一定要为学生做好服务,有困难及时向院里报告。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开展线上观看抗疫纪录片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1903团支部开展“学习战‘疫’先锋,凝聚榜样力量”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