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青春战“疫”,河大青年在行动 Content
青春战“疫”,河大青年在行动
请输入搜索信息:

抗击疫情,文旅青年在行动

时间:2020-02-25  作者:  阅览次数:148次  责任编辑:田奇卉 李璇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全国人民措手不及,尽管困难重重,但在疫情发生以来,举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采取各种防护措施来防止疫情的扩散。全国人民都践行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为防控疫情做着付出和努力。一笔笔捐助,一封封请战书,一个个逆行者,纷纷前往最危险的抗疫一线。疫情是命令十万火急,防控是责任刻不容缓。在严峻的疫情形势面前,我院青年学子虽不能冲锋最前线,但作为新时代具有高度自觉意识和文明精神的志愿者,为当地社区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积极参加防疫志愿活动。

2017级旅游管理张方毅

张方毅同学在家乡山东省滨州市东范前村参加了防疫志愿活动,主要负责在村内执勤巡视。经过这次志愿服务,他有着很深的感悟和体会:一场疫情,凝聚了一个国家,一个城市,一个城镇。此次志愿活动只是希望能给疫情防护尽一点微薄之力,当所有人都具有了防护意识不给病毒可乘之机,那春天将如约而至。

期待春暖花开,漫步武汉街头,

那时,必将樱花如雨,观者如潮。

 

B8F85

2019级旅游管理何春艳

2月9日,何春艳同学和家人一起参加了家乡的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她们协助排查外来人员,登记外来人员进出情况,宣传普防疫常识,踏踏实实为保护家乡做贡献。她说:“这一天,收获了很多,成就感满满,我感觉到自己也做了一些有贡献的事,这对于我来说,可能是小事,但仔细想想这是关乎全村人的安全问题,我真的很欣慰。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一场属于全国人民的长征,没有人害怕,没有人选择退缩,因为我们是兄弟姊妹,我们会永远在一起。黎明的这道光,终会驱散黑暗,我坚信春日已经到来,严冬终将过去,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2019级旅游管理孙沛煊

2020年2月10号到12号,旅游管理专业的孙沛煊同学在马楼乡政府的号召下利用奥威互动地图进行挨家挨户的走访,询问并记录家庭成员的返乡情况。她说:“在这次志愿活动期间我得到了各个亲朋的体谅与配合,感受到了自身在疫情期间的一点个人价值,作为一个青年志愿者能够在这种非常时期为社会做出贡献,我感觉生活非常充实与快乐。”

 


这场疫情我们都是经历者,同时也是见证者,无论是战斗在一线的逆行者,亦或是积极参与当地社区疫情防控的志愿者,还是宅在家里关心疫情的人,每一份努力都值得我们铭记。多难兴邦,乌云之后必见暖阳。相信待到云开雾散,便是春暖花开时。

 


上一条:战“疫 ”中的先进
下一条:教育科学学院2017级研究生举行“众志成城,共战疫情”线上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