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青春战“疫”,河大青年在行动 Content
青春战“疫”,河大青年在行动
请输入搜索信息:

教育科学学院2017级研究生举行“众志成城,共战疫情”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0-02-22  作者:尚梦洁  阅览次数:198次  责任编辑:李小昱 周文悦

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2月16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2017级研究生利用腾讯会议小程序举行了“众志成城,共战疫情”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2017级研究生辅导员李世平及2017级研究生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年级团支部书记尚梦杰主持。

会议开始,尚梦杰就应对疫情需牢记的48字守则“须警惕,不轻视,少出门,少聚集,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讲卫生,打喷嚏,捂口鼻,喷嚏后,慎揉眼,有症状,早就医,不恐慌,不传谣”进行了仔细地解读并与同学们交流各自的看法,强调科学防疫的重要性,随后同学们踊跃发言。应用心理学专业心理咨询方向王晓丹根据自己的专业知识给大家提供了针对压力应激情况的正确做法,并讲解了缓解应激反应的有效途径。会议上蒿孟丽提到要正确看待疫情,合理消化信息,适当自我鼓励,敬畏自然,致敬无私奉献的每一位平凡英雄。同学们还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症状、疫情防控注意事项、身边发生案例进行了沟通,对前线医护人员和所有积极参加救治和疫情防控人员表示感谢,同学们表示坚决服从组织要求,配合组织工作,做到稳定情绪、坚定信心、认真学习、不提前返校。

李世平对此次线上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表示由于疫情的爆发,此次团日活动采取全新形式举行,对参与活动的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一次难忘的经历。李世平对同学们能以积极的心态认识当前疫情、能从大局出发配合疫情防控表示肯定,同时还向同学们提出要求:第一,提高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对自己、对他人负责;第二,坚决服从所在地党委、政府和学校安排;第三,合理规划自己时间,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坚持每天室内锻炼,做到生活、学习两不误;第四,充分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做好家人、亲戚、邻居心理安抚工作,如果需要,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但要听从安排,做好自身防护;第五,保持信息畅通,向组织报告信息要实事求是,在没有接到可以返校的通知之前,不得提前返校;第六,如果有困难及时向所在地组织反应、向学校反应。李世平还就毕业论文、就业等方面事宜向同学们提出了建议、意见和要求。

在一个多小时的会上,各专业同学积极参与,热情高涨,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实现了预期目的,使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做好疫情防控的信心、掌握了科学防疫方法!


上一条:抗击疫情,文旅青年在行动
下一条:防疫志愿者——战“疫”中的青春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