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通知公告 Content
通知公告
请输入搜索信息:

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度河南大学“两争两创”活动文明社团的通知

时间:2024-03-15  作者:  阅览次数:291次  责任编辑:梁湘

各单位、各学生社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根据《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4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两争两创”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选工作的通知》(豫教工委〔2024〕50号)、河南大学《关于开展2024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两创两争”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选工作的通知》中有关高校文明社团评比推选的工作安排,决定开展2024年度河南大学文明社团评比推选工作。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的目的和意义

学生社团是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在繁荣校园文化和丰富同学课余生活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学校对外交流重要窗口之一。为充分发掘我校在阵地育人建设中取得的成效,进一步扩大我校学生社团影响力,使学生社团向高层次、高格调、高品味的方向发展,开展此次文明社团评比推选工作。

学生社团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密切配合,认真做好此次文明社团材料收集整理和填写报送

二、评选范围和对象

河南大学各学生社团

三、评选表彰名额

(一)2024年度河南大学“两创两争”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选名额

河南大学文明社团:10个

(二)2024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两创两争”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荐名额

河南省文明社团:2个

推荐的2024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两创两争”活动文明社团,在河南大学“两创两争”活动文明社团中推选。

四、评选条件

1.在校登记注册成立两年以上,社团具备一定规模和影响力,且在近两年获得过校级先进社团称号;

2.有完备的社团管理制度、章程,机构健全,社团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3.定期开展社团活动(年度活动不少于3次),主题新颖,内容健康,形式多样,有自己的品牌活动;

4.年度社团及会员无任何违规违纪情况,社团活跃会员人数在30人以上。

五、评选标准

推选(荐)的“两创两争”活动活力社团,应在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两创两争”活动中,发挥示范引领带头作用,且具有可持续培育的潜力。

(一)总体要求

1.思想政治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遵循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的基本导向,团结凝聚广大青年学生,传播向上向善正能量,在繁荣校园文化、服务同学成长成才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2.组织建设好。社团制度完善,党支部(团支部)政治引领好,有较强凝聚力,较好地实现了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功能。

3.活动开展好。坚持思想性、知识性、艺术性、多样性相统一,积极开展方向正确、健康向上、格调高雅、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丰富课余生活,繁荣校园文化,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积极创新载体和形式,充分利用新媒体技术,社团活动有吸引力、感染力,在校内外有较大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无舆情。

4.成员培养好。注重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社团成员模范遵守社团工作相关管理规定,在社团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无违法违纪行为。

(二)具体要求

1.社团运行基本状况

1)社团内部规章制度完整、章程明确、规定合理,组织结构完善,各部门职能划分明确、执行有力。

2)每年至少召开两次会员大会,依据社团章程行使权力,无侵权事件。

3)会员档案详细完整,做好会议纪要、活动策划及总结,按照社联要求归档上报。

4)明确会费来源,定期向社联及全体会员报备收支情况,公开透明。

5)社团自身媒体宣传阵地健全,定期发布健康向上、及时有效且互动性强的活动通知、宣传报道,与学校团属媒体联动程度高。

6)社团活动具有借鉴性、代表性。

2.社团活动开展状况

1)每学期社团日常活动不少于3次,积极配合学校团委、社联开展主题活动;开展校外活动或涉及校外人员参与的活动,及时报备审批后方可开展,并报告活动进展。

2)不得在学生中散布违背宪法、法律法规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错误观点和言论,不得开展与社团宗旨不符的活动,不得开展纯商业性活动。

3)社团大型活动及时递交策划书、活动总结、财务报表,及时与校社联报备、存档。

4)社团活动有普遍性、开创性,能够契合社团宗旨,影响及宣传效果好,会员满意度高、经费使用合理。

3.社联活动参与情况

1)认真执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在上级许可范围内开展活动。

2)积极配合校团委和社联工作,积极参加校团委和社联组织的活动。

4.社团育人效果情况

1)上报年度社团及会员获奖情况,奖项需与社团有关,不重复计算。

2)得到校级及以上媒体报道。

3)年度总结材料重点突出、符合要求,以PPT形式图文展示。

六、申报办法

填写《河南省文明社团申报表》(见附件2)、《河南省文明社团申报汇总表》(见附件3)、及其他支撑类材料(封面、目录、格式要求,见附件4),一式2份,统一用A4纸正反两面打印装订,经学生社团挂靠单位党委审核后,务于202431818:00前报送至金明校区行政楼232A室。同时发送申报表及其他支撑材料电子文档至xtwstb@henu.edu.cn,并在邮件标题栏注明“XX社团文明社团申报材料”,逾期不予受理。申报表中填写的各类表彰荣誉须提供支撑材料(证书复印件或正式文件复印件,不报电子版),支撑材料评审活动结束后统一处理,不再退回。

人:丁宇航

联系电话:22866062

 

共青团河南大学委员会

2024年3月15日

 

 

                                                                                         

                                                                                    

                                                                                                                         


上一条:巡察公告
下一条:河南大学2024年马克思主义“四真”学术论坛征稿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