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通知公告 Content
通知公告
请输入搜索信息:

河南大学2024年马克思主义“四真”学术论坛征稿启事

时间:2024-03-12  作者:  阅览次数:199次  责任编辑:彭翔翔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建设水平,加强河南大学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理解与认识,做到“真学、真信、真教、真做”,特举办河南大学2024年马克思主义“四真”学术论坛,现诚邀河南大学学生以文赴会开展学术交流,用学术创新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献礼!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当代

二、参与范围

河南大学全日制在校学生(包括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三、举办时间

2024年5月(具体日期另行通知)

四、论坛主题

本次论坛以“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当代”为主题,其中包括但不限于如下课题:

1.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研究

2.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理论成果研究

3.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体系化、学理化研究

4.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研究

5.新的文化使命与中国式现代化研究

6.“两个结合”与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研究

7. 伟大建党精神与百年河南革命传统研究

8. 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方法、理念研究

五、论文写作及投稿要求

1. 文稿要求:

(1)论文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紧扣主题,逻辑严谨,资料详实,立意深刻,有独到见解、学术价值和创新性。

(2)论文须为未公开发表过的原创性成果,坚持学术诚信,恪守学术道德,符合学术规范,不得抄袭、剽窃他人学术成果。

(3)论文字数在6000—10000字为宜,应包括题目、摘要、关键词、正文、引文注释、参考文献等(论文格式参照《马克思主义研究》),文末附作者姓名、院系、年级、专业、培养类别(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联系电话和电子邮箱。

2. 投稿方式:

论文请以电子版(Word版:学院+姓名+文章题目+马克思主义学术论坛)发送至邮箱:2027374213@qq.com,请不要投递纸质版论文。

3. 截止日期:

2024年4月20日

六、奖项设置

一、二、三等奖若干,并向获奖人员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七、其他说明

论坛筹备组初选后,组织专家对论文进行评审。论文入选名单将于2024年5月15日前在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公布,同时以电话或邮件通知入选者。

联系人:陈老师 牛老师

咨询电话:0371-22866044

河南大学党委宣传部

河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河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共青团河南大学委员会

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

2024年3月12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度河南大学“两争两创”活动文明社团的通知
下一条:2024年河南大学基层团组织主题团日活动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