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通知公告 Content
通知公告
请输入搜索信息:

关于开展河南大学“‘球’生之路——4·22地球日系列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3-03-14  作者:  阅览次数:299次  责任编辑:张译丹

各学院(部):

“‘球’生之路——4·22地球日系列活动”是我校特色活动之一。2023年恰逢河南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建院100周年,为提高河大师生对现有环境问题的意识,携手保护地球,结合我校实际,决定在举办4·22地球日系列前期活动,以进一步挖掘丰富地球日的理念,推动后续地球日系列活动的开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擎画千里江山路,共筑百载生态梦

二、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南大学委员会

河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承办单位:河南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

三、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本科生

四、活动安排

各学院(部)在3月14日之前确定1名学生干部作为活动联络人,联络员于3月14日下午5:00之前加入联络员微信总群。(扫描下方微信二维码,以“学院(部)+姓名+手机号”实名入群)。

db46e086ffb185af30a37213ac33021

活动开展时间:3月14日至4月22日。

五、活动内容

(1)同执妙笔绘蓝图——地球日徽章设计征集

参与者需以线上形式提交地球日主题徽章设计电子稿,同时附上介绍文稿介绍设计理念。

详细方案参看附件1。

(2)乘风而起妙飞扬——DIY风筝活动

组织全校学生在已经提供风筝材料包的基础上积极地利用画笔等各种材料进行手工创作。

详细方案参看附件2。

(3)载歌载舞庆华章——环保音乐节

借助音乐的形式,切实推进学校师生及将生态文明建设的相关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组织学生们积极参与活动,通过各种音乐形式演凑相关环保曲目。

详细方案参看附件3。

(4)同心共行守绿色——瓶盖收集活动

通过回收废旧矿泉水饮料瓶盖兑换小奖品的方式鼓励全校同学捐赠废弃瓶盖、回收利用塑料水瓶。收集到的瓶盖和水瓶经过二次利用,艺术加工制作成以环保为主题的废弃物模型。

详细方案参看附件4。

六、注意事项

每个活动每人最多参与一次。

参赛作品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且内容真实,严禁编造,严禁抄袭,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作品所有权属作者本人,地理与环境学院拥有获奖作品管理使用权,优秀作品将通过“大河经纬”“地环党建”微信公众号进行展播。

学院负责人需将线上征集作品择优挑选出5项后汇总并打包为压缩文件,压缩包命名为:4·22地球日+学院。文件夹需包括该活动汇总表、报名表及作品。个人作品命名为:活动名称+学院+姓名。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赵越(老师)0371-22152966 郭依萍(学生)18609815219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新时代学习弘扬雷锋精神 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实施方案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河南大学共青团与青年发展研究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