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通知公告 Content
通知公告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雷锋精神 做时代新人——致全校团员青年的一份倡议书

时间:2023-03-01  作者:  阅览次数:336次  责任编辑:何芮橦

全校团员青年:

阳春三月,万木争春。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历久弥新,雷锋精神广为弘扬、赓续传承,滋润着一代代中华儿女;60年炬火相传,一批又一批雷锋式先进集体和模范人物不断涌现。值此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培育“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道德风尚,在此,我们向全校团员青年发出如下倡议:

一、树立崇高理想,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发扬者

“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全校团员青年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学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领会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积极参与雷锋精神宣传宣讲活动,通过团日活动、专题学习、集中研讨等方式深化思想认识,用眼、用心、用情发现和挖掘身边的善意善举,广泛宣传、示范带动,自觉将雷锋精神作为自己的价值追求,树立崇高理想、站稳政治立场、厚植人民情怀,做“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发扬者。

二、发扬奉献精神,勇担青春使命,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全校团员青年要把雷锋精神的崇高道德品质转化为具体行动,发扬锲而不舍的“钉子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韧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以“敢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当看客”的坚定信念,秉持求真务实的朴实作风,主动校准成长方向,找到“大我”与“小我”的契合点,深入校园、乡村、社区等服务阵地,踊跃投身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在互助中感受社会温度,于志愿中彰显雷锋精神,切实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三、传承薪火意志,接续守正创新,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

“要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全校团员青年要自觉弘扬雷锋精神,在学习生活中持之以恒地践行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的珍贵内涵与新时代的全新要求有机结合,创新形式载体讲好雷锋故事,赋予雷锋精神更加深刻的新时代属性,在加强科学文化知识武装的同时,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塑造风骨,将自己锤炼成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带动和激励更多青年努力成为新时代雷锋式楷模,推动雷锋精神在全社会代代相传,做“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

河大青年们,青春的坐标跨越浩荡的历史,雷锋精神在新时代迸发出新更加耀眼的光芒,激扬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鼓足干劲、脚踏实地,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学雷锋精神在河大校园蔚然成风,以青春奋斗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用青春力量融入时代进步的浪潮,做好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发扬者、践行者和传承者,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面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绽放青春风采!


共青团河南大学委员会

2023年3月1日

 


上一条:2023年度河南大学团委“河团团”巡礼工作安排
下一条:河南大学关于开展2023年寒假社会实践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