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志愿服务 > > 实践育人 Content
实践育人
请输入搜索信息:

睢县深厚文化底蕴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9-09-05  作者:王家旗 摄影:白子博 李奕男  阅览次数:264次  责任编辑:张志芬 董书凯

7月10日,由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组成的历史成就和社情观察团在队长高湛钰的带领下深入商丘市睢县白庙乡土楼村展开调研,以便更好地了解文化在经济发展和脱贫方面的作用。


31CE5


睢县白庙乡土楼村原本是贫困村,后在当地党和政府领导下,村民们走上了脱贫的道路。当地党委、政府出资聘请工笔画教师教授村民作画,学成后村民可以利用工笔画手艺制作工艺品,从而摆脱单一依靠农产品生产的发展模式,拓展了村民们的收入来源,如今土楼村已实现脱贫。

 11日,国际教育学院历史社情观察团再次前往商丘睢县白庙乡土楼村学习调研。为整改村容村貌,村民们在当地政府的带领下将村中旧屋租给商户,实现了双赢。同时发展与之配套的独具特色的乡村文化产业,为当地经济和文化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村民的生活质量不断提高。

12日至13日,观察团参观了位于商丘市睢县的新兴文化产业龙头企业-河南志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对该企业的经营理念和业务开展等方面有了较充分的了解。河南志明文化传媒公司坚持造福乡邻,推动家乡经济发展的经营理念,主营制作与销售文化产品,并且创办文化教育基地,为周围百姓提供艺术培训,增加了就业岗位,提高了村民收入。同时,又加强当地的教育力量,创办幼儿园与艺术培训院校,填补了当地素质教育的空白;完善了当地的基础设施,大力发展旅游业,为当地的发展增强动力。


1AED0


14日,观察团采访了河南志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陈志明,深入了解了当代企业家的精神品质。陈先生不仅讲解了睢县深厚的历史文化,更道出了当代创业者该有的创业精神。一个企业,不仅仅是在追逐着利润,更重要的是心中要有人民群众,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正是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企业的产品才能被生产出来,才能被消费者所接受。

 15日,三下乡活动正悄然接近尾声,队长高湛钰针对本次调研活动成果做最后的总结。


14F33


纵观睢县龙头文化企业发展状况,无论是其主营业务还是配套业务,都紧紧的围绕着“文化”这一核心展开。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为家乡建设,为人民服务,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不懈奋斗,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


上一条:我是中国研究生,我为祖国点赞
下一条:建设美丽乡村,求实与创新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