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志愿服务 > > 实践育人 Content
实践育人
请输入搜索信息:

我是中国研究生,我为祖国点赞

时间:2019-09-05  作者:河南大学研究生会  阅览次数:757次  责任编辑:董书凯

为响应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关于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研究生“我是中国研究生,我为祖国点赞”活动的倡议,河南大学研究生会组织广大研究生亲身感受党中央领导下伟大祖国的辉煌成就,激发研究生报国情怀,坚定远大理想,鼓舞广大研究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喜看乡村新变化

为引领青年才干紧密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助力十三五规划,以“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为工作导向,服务基层为初心,河南大学选派博士服务团到基层挂职服务锻炼。


1BFFB

 

思扶贫之路,探脱贫之源。2019年暑期,河南大学研究生会“逐梦先行·至善记忆”历史成就观察团赶赴博士服务地开展为期两周的“喜看乡村新变化-对河南大学博士服务团的实地调研”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精准支教服务

2019年暑期,河南大学研究生会教育服务关爱团以“关爱留守儿童,致力精准扶贫”为导向,针对柳园乡的大辛庄、小马圈村、大马圈村、刘庄4个贫困村中的贫困户开展了以“扶贫关怀、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文体教育、素质拓展”等形式的“精准”支教服务。


1399B

 

在对贫困户进行了入户调查工作,深入了解基本情况后,团队成员采取和留守儿结对帮扶的辅导形式,通过丰富多彩的团体游戏活动,开展了作业辅导、素质教育、体育活动、手工技艺、生活常识等课程,不仅帮助留守儿童解决专业知识问题,更给与了很多温暖和关爱。


DB94

 

孩子们纷纷表示,感谢小老师们帮助他们开阔了视野,掌握了方法,引导他们思考了很多有价值的人生道理。


102B7

 

助力乡村教育

7月10日上午,在河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刘婷和体育学院副书记王建国带领下在龙亭区柳园口乡政府为4所贫困小学举行爱心人士捐赠体育用品仪式。


E36E

 

捐助仪式上还有来自上海、开封的14名社会爱心人士向大马圈、刘庄、大辛庄、老君堂4个贫困村的小学捐赠价值5000多元的篮球、足球、排球等体育用品,助力龙亭区校园足球发展和体育教育工作。


1A62C

 

精准助力扶贫

2018-2019年河南大学博士服务团十几名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投身实施“七大战略”、打赢“三大攻坚战”的实践,勇于创新,担当作为,在服务基层发展方面硕果累累、成效明显。


A1A5

 

研究生会观察团了解到河南大学博士服务团主要通过助力党建扶贫、助力文化扶贫、助力产业扶贫、助力教育扶贫、助力爱心志愿活动等方式助力开展扶贫工作。在助力党建扶贫方面,他们不遗余力的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攻克基层党建阵地的薄弱环节。

我是中国研究生,我为祖国点赞!

C586

 

163BD


上一条:青春行歌 | 寓情执教指方向,温暖童心筑梦想
下一条:睢县深厚文化底蕴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