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主题团日活动 Content
主题团日活动
请输入搜索信息:

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9-10-29  作者:徐靖超 段苗苗 王轶博 李笑雨  阅览次数:233次  责任编辑:李小昱 李璇

                                     



       近日,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学院2017级本科全体团支部围绕学习榜样精神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团日活动。

国泰民安,山河无恙,奋斗不止,发愤图强。电影《横空出世》给社保一班团支部全体成员带来了强烈的震撼和鼓舞。同学们为祖国取得的成就自豪,更钦佩为党和国家无私奉献的先辈。社保二班团支部集中观看了专题节目《榜样4》,老战士张富清在抗战时期冲锋陷阵,在和平时期主动投身贫困区,继续为人民奉献光和热;西辛庄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成,主动吃苦,主动吃亏,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主动坚守脱贫第一线,不惜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榜样为标杆,时刻保持赤子之心,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行管一班团支部播放了硬核动画《追梦者》,再现典型事迹,致敬每一位追梦者,随后团员青年就国家强大与个人发展的关系展开研讨。社工专业团支部带领班级团员一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主要内容,并组织学生前往开封市知言小学参加鼓楼区青年普法宣传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行管二班团支部、哲学专业团支部分别开展主题教育座谈会、主题班会,号召同学们向榜样学习。

活动开展过程中,同学们畅所欲言,立足专业和生活实际,就如何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进行了热烈讨论。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郝一潼说道,“张富清、李连成等同志的先进典型事迹让我明白,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行政管理专业徐哲表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就是要在平时的学习和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同学中争当表率。行政管理专业杨艺谈到,要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新的时代,初心不改,使命依旧。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同学们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先辈的奋斗故事、青年的成长等多个维度展开充分的学习、交流,有利于激励学院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自身责任和使命,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口腔医学院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经济学院举行“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的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