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主题团日活动 Content
主题团日活动
请输入搜索信息:

欧亚国际学院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9-09-22  作者:陈可欣 孟琪睿 图片:贾忠豪 张怡潇 申文韬  阅览次数:198次  责任编辑:陈赛赛 王翀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青春并不只有诗与远方

还有我们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国旗的忠诚

为响应校团委工作部署,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99日清晨,我校国际欧亚学院于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大礼堂广场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欧亚国际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鑫和部分老师、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第一项,升国旗仪式。带着对祖国的敬意,承载着同学们的信仰,升旗手、护旗手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在百余人的注视下,开始了今天的升旗任务。对他们来说,每一次出旗任务,都是一次考验。国歌音乐响起,现场全体师生共同齐唱国歌。旗手小心翼翼地将国旗拴在绳子上,缓缓拉动绳子的另一端,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第二项,国旗下演讲。来自欧亚国际学院的优秀团员代表——国旗护卫队成员郑永波同学进行国旗下演讲。作为国旗护卫队的一员,他表示:“国旗在他的心中是神圣的。作为青年人,应该坚定理想信念,追逐自己的梦想,但同时更应该具备高尚的品格和创新的思想。”同学们深有共鸣。



第三项,国旗下朗诵。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丁红源、孔梦楠、方正、陈雨潇四位同学为大家朗诵诗歌《闪耀吧,青春的火光》。他们的朗诵向大家展示了青春的活力与激情,也展示了欧亚学子的朝气与热情。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沉浸式”的仪式教育,激励和引导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对提升同学们的思想道德素质、继承和发扬前辈们的优良传统有着积极作用。升国旗定格的是时光,烙印的却是那份爱国情。愿同学们在爱国之志的指引下努力学习、敢于创新、奋发图强,为自己之未来、为祖国之未来而不懈奋斗!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