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主题团日活动 Content
主题团日活动
请输入搜索信息: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9-09-18  作者:张金雪 候梦源  阅览次数:229次  责任编辑:许颖颖 陈赛赛

9月16日早,我校历史文化学院在大礼堂广场隆重举行了“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2017级团员代表以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活动。2017级团员代表乔梓鑫和2019级团员代表刘姿彤先后发表了题为《我与祖国共奋进》的演讲。

乔梓鑫以五四爱国运动为出发点,表示五四爱国运动虽已过去一百年,但历经百年而不老的五四精神却激励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砥砺前行。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勉励同学们应当戒骄戒躁,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接着,他讲述了自己在大学的奋斗故事,既给新入大学的2019级同学树立了榜样,又鼓励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踊跃参加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展现当代青年风采。



刘姿彤通过对比父辈与当下不同的教育环境、思想与方式,感谢祖国给予的学习机会和关怀。她以自身为例,通过讲述自身不同年龄段对祖国这一概念的理解,表明我辈青年当牢记骨肉同胞之情,守住祖国的底线,不忘初心,稳步前行。接着,她从社会发展,国土情怀等方面具体阐述了爱国的理解。“左肩传递真实,右肩记录历史,这是我们新时代年轻人肩负的责任与道义。”她侃侃而谈,语气铿锵,向我们展现出当代青年不骄不躁,誓与祖国共奋进的决心。

演讲结束后,乔梓鑫带领全体同学一起重温入团誓词。拳头紧握,身姿挺拔,目光坚定,同学们齐声宣誓,嘹亮声音尽现满腔热血。

最后,全体同学共唱国歌。悠悠华夏千载,代代英才辈出,当振奋人心的国歌响彻大礼堂广场,青年学子们昂首挺胸,立志前行,将对祖国的敬重与热爱化作一往无前的力量,不忘初心,矢志奋斗,与时代同发展,与祖国共奋进。


上一条:欧亚国际学院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组织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