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主题团日活动 Content
主题团日活动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9-04-22  作者:郭昊雯 摄影:靳珂瑜  阅览次数:157次  责任编辑:董书凯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4月20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在林青霞故居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志国,团委负责人陈琳参加本次活动。


14230


活动伊始,新闻与传播学院两位老师带领六十多名共青团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嘹亮庄严的歌声唱出了大家心中的骄傲与自豪。接着,团员们在刘青霞故居自行参观学习,详细了解了刘青霞女士的爱国情怀和事迹。二十分钟之后,陈琳老师为团员们讲授了以“学习五四历史,弘扬五四精神”为主题的微团课,带领同学们追忆了“五四运动”历史事件,阐释了“五四精神”,并鼓励同学们应该不忘历史,热爱祖国,积极探索创新,做乐观向上的当代社会主义青年。随后,新闻与传播学院优秀团员代表贺瑞发表了团旗下演讲,她认为一个优秀的共青团员应该努力在各方面都保持积极奋进的态度,不能有丝毫懈怠。此外,全体团员进行了庄严的团员宣誓,重温了当年入团时的骄傲与热血,并齐唱了团歌。王志国书记为优秀团员代表佩戴团徽,并寄语大家要胸怀天下,做有责任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把个人理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理想中。活动最后,在场所有人员在印有“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横幅上签下了各自的名字。


14159

 

五四运动是我国近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年份里,回顾这段历史,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团日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但学习了“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而且更加明确了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时代重任和历史使命。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团员青年和团干部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下一条:美术学院团委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