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主题团日活动 Content
主题团日活动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文旅院开展“铁塔湖畔清新景,校园文明我先行”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1-06-21  作者: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团委会  阅览次数:305次  责任编辑:王晶

文明校园是每一个学生修养的体现,而文明之花需要我们共同的浇灌,以赤诚相待,倾注心血,才能让它绽放。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开“铁塔湖畔清新景,校园文明我先行”主题团日活动,以展现对于创建文明校园的决心和信心。

为进一步发挥广大师生参与文明校园创建的积极性,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铁塔湖畔清新景,校园文明我先行”主题团日活动包括“校园责任区清扫活动”以及“铁塔湖清扫团日活动”两部分,以不同的志愿活动调动团员们的积极性,加强对文明校园的理解。

在“校园责任区清扫活动”中,通过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有序组织,志愿者们在学院附近以及校园卫生责任区进行了认真地清扫,甬道、绿植、电单车,校园环境的每一个角落,校园卫生的每一处体现,都得到了志愿者们无微不至的“关爱”。


13C33


志愿者们分工协作,效率非凡。空水瓶、塑料袋、烟头纸屑很快被参与的志愿者们打扫一空。在活动过程中,团员们热情洋溢,展现了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团员阳光向上、精神饱满的良好状态。


D2D6

D9CD


“深深铁塔影,炎炎学子心。”在墨香和岁月沉淀的河大,悠悠学子背着知识的行囊,穿梭于校园,绽放着青春的灿烂。文明的河大不仅仰仗得天独厚的自然好风光,还需要同学们的共同构建维护。为此,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组织开展了“铁塔湖畔清新景,校园文明我先行”主题团日活动。


F7E7


615日至16日,同学们接踵而至,在中心食堂摊位前参与活动报名,在展板上贴下了亲手书写的文明寄语,参与热情十分高涨。经过了两天时间的活动预热,铁塔湖清扫活动如约而至。


B8F2


活动当天下午,参与者们在铁塔湖畔集合,伫立于湖边,在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导游部成员丁志锋同学的讲解中,了解了铁塔湖的历史,心身合一地感受其景观风貌。

清扫正式开始后,志愿者们自行组合,有序地开展打扫活动。他们不怕苦、不怕脏,在突然的细雨中,也坚持做完清扫工作。参与的志愿者在结束后表示:“在细雨中劳动更加有成就感,也正是因为这些细雨,也见到了铁塔湖比平常更幽静深邃的一面。这次志愿活动是很好的一次体验。”


DF8E


最后,志愿者们在湖畔合影留念,为本次清扫活动画上了句号。志愿者们在清扫活动中通过团队合作,让铁塔湖目光所及之处焕然一新。


9D99


校园因文明而美丽,青春因文明而精彩。传播校园文明的理念,使点滴文明行为汇聚成火,为文明校园建设贡献力量。通过本次团日活动的成功开展,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进一步发扬了组织精神,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文明修养和校园文明程度。同时,此次活动也延续了清扫铁塔湖的传统,保持湖畔清洁卫生,引导广大团员身体力行地构建文明和谐校园,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提高校园文明程度,提升广大师生的文明观念,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进一步弘扬和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上一条:药学院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本科生团支部开展“树感恩之心,展报国之志”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