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团青要讯 Content
团青要讯
请输入搜索信息:

明伦校区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自行组织学习回信精神

时间:2020-07-17  作者:文凌  阅览次数:321次  责任编辑:李小昱 周文悦

近日,明伦校区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自行组织学习回信精神,明伦校区的少数民族辅导员卡哈尔应邀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在回信中,总书记肯定了118名毕业生奔赴新疆基层工作的决定,并鼓励全国广大高校的毕业生志存高远,勇担使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同学们认真领悟回信精神,积极分享心得体会。法学院2018级的帕夏古丽·阿吾提从“基层”的内涵出发,指出任何伟大的成就都建立在扎实的基础之上,青年应当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文学院2019级的叶尔凯什引用《后汉书·虞诩传》中的“志不求易,事不避难,臣之职也”,表示面对困难,青年大学生应当迎难而上,不惧险阻,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法学院的2019级外斯麦在发言中指出:“不管是取得抗疫的胜利,还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青年都是闯关夺隘、攻城拔寨的先锋力量。广大青年要在各自岗位上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展现青春作为。”

文学院2017级的热娜古丽玉山表示,这次学习让她深刻体会到新疆学子肩负着建设家乡的重大使命,党和国家的优越政策为她们带来更多的机遇,她们定会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和祖国。文学院2018级文秘班的祖拉莱·居来提也表示:“作为一名在党的关怀中成长的少数民族学生,我更应该感恩党和国家,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我将不忘初心,扎根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实现人生理想,不负母校河大的栽培、不负党和国家的关怀、不负人民的期盼!” 文学院2019级的热孜万古丽也表示自己将不负众望,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文学院2019级新疆级预科生们的反响亦十分热烈。卡里娅•马哈巴尔江讲述了在校期间自己在人际交往与活动参与中的收获,并表示会努力学习各方面的技能,用更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买尔哈巴·阿不来提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在这短暂的四个月里,我们收获了丰富的知识和社会经验,感受到了院领导和老师们的重视与关心。文学院高度重视我们预科班的学生,为我们举办诗词学习、民族风情展示和冬至包饺子等各式各样的活动,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还在‘润物细无声’中培养了我们的家国情怀。希望自己能不负韶华,变得更加优秀。”

听完同学们真情实感的发言,卡哈尔老师感到十分欣慰。他希望同学们能珍惜时光,学有所成,将丰富的知识与技能转化为建设家乡的现实力量,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奉献自己的青春,为新疆的建设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平易真切,催人奋进,饱含着对青年深入基层的热情支持与对广大毕业生未来发展的殷切期望。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同学们定当脚踏实地,不忘初心,在艰苦奋斗中磨练意志品格,在时代风雨中练就本领,让青春之花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上一条:我校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举行
下一条: 刘小萌:梦想计划游学万里,博观专学逐梦燕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