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团青要讯 Content
团青要讯
请输入搜索信息:

河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举行新老队员线上交流会

时间:2020-05-11  作者:研支团  阅览次数:721次  责任编辑:张潇

5月10日下午,河南大学第十四、十五届(全国第二十一、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交流分享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交流分享会由校团委副书记(兼职)梁开主持。

首先,与会全体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大家纷纷表示,要将个人的“小我”融入为祖国、为人民服务的“大我”,传承好研支团支教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在西部,在基层,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书写灿烂青春篇章。



交流会上,第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对即将结束的支教工作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时期的开展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分别介绍了服务地的支教工作以及日常生活情况。第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还分享了支教经验感悟,讲述了支教过程中的心得感受和工作经验,并给予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新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赴服务地开展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也畅谈了自己参加研究生支教项目的初衷,向学长学姐们咨询支教相关情况以便进行更好的志愿服务,并表达了响应祖国号召、发扬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愿望。


据悉,2006年至今,河南大学已经选拔出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并先后派遣出十四批研究生支教团到甘肃敦煌、瓜州进行志愿服务。自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组建以来,历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秉持志愿服务精神、牢记“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埋头苦干、踏实勤劳,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充分展示出我校青年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


上一条:河大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寄语
下一条:思国韵·辩河风|河南大学第十三届校园辩论赛四强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