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团青要讯 Content
团青要讯
请输入搜索信息:

志愿敬老行,陪伴传真情

时间:2019-11-05  作者:魏东杰  阅览次数:343次  责任编辑:李璇 李小昱

11月2日,由河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第一期“志愿敬老行,陪伴传真情”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在博爱养老院展开。




本期活动的主题是“老有所念——我和青春有个约会”。到达目的地后,志愿者们各展所长,有条不紊地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以一首《大中国》拉开了志愿表演的帷幕,与老人们共同歌颂我们伟大的祖国。紧接着,《浏阳河》《外婆的澎湖湾》在现场响起,这些经典歌曲唤醒了老人们的青春记忆,他们不禁随着音乐加入到了舞蹈的行列之中,老人们在参与过程中也收获了很多的喜悦与感动。在随后的击鼓传花游戏中,一位老人和志愿者合唱了戏曲《花木兰》,更是引发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精心编排的节目和有趣的互动游戏为老人带来了欢笑与温暖,同时也让志愿者们感受到老人们的精气神与活力。活动临近尾声,一位居住在博爱养老院的河大老教授激动地握着志愿者的手说道:“非常开心看到河大的学子能够学有所成、服务社会,看着你们在场上朝气蓬勃的样子,感觉自己都变得年轻了,欢迎你们下次有机会再来。”



志愿温情,敬老先行。开封老年人口较多,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老年人对温暖和关怀的需求,为老年人的生活带来了更多欢乐,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一声问候、一个笑脸、一份爱心,志愿者们在用实际行动温暖老人的同时,也对志愿服务的含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温暖陪伴让秋日寒意渐渐消散,爱心在传递,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服务也在继续。




上一条: 我校第35届“遇见河声”校园歌手大赛复赛举行
下一条:明伦校区 | 我校学生社团联合会委员培训会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