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团青要讯 Content
团青要讯
请输入搜索信息:

观红色电影,学青马精神

时间:2018-11-12  作者:刘燚昊 冷宜阳、郭哲言、王雨轩  阅览次数:362次  责任编辑:郑少晶

11月9日中午12:40,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讲座第二次课程在我校金明校区综合教学楼1201教室成功召开。国际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代表以及17级、18级班级干部参加此次会议,共同观看红色电影《勇士》,学习红色精神。此次课程由团委组织部部长马崟皓主持。



主持人开场介绍了青马班开展的意义,通过引导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培养造就一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的、有政治诉求和理想信仰的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对于学院的人才培养具有极大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接着影片开始播放,影片讲述了1935年5月,中央红军铁链飞夺泸定桥的故事。热血真实、感染力极强的情节使在场同学都十分投入。影片结束,枪声炮声犹在耳旁,呼号呐喊环绕不去,巨大的冲击让大家久久无法释怀。随后开展感想交流的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抒发自己的感想。同学们提到最多的还是透过影片展现出来的军民情深和红色精神。



此次课程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更加充分的认识到理论学习对自身成长成才的重大意义,要用学得的理论指导实践,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要围绕理论学习,加强自身的理想和信念教育,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国家的必胜信念,高举马克思主义理论大旗,走在青年的前列,做好时代的接班人。


上一条:我校青年媒体中心荧光夜跑活动开展
下一条:2018-2019学年我校二课中心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