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团青要讯 Content
团青要讯
请输入搜索信息:

美术学院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2018年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

时间:2018-11-08  作者:任玥明 赵仕营 周若雨 摄影记者 李悦 周梦  阅览次数:258次  责任编辑:郑少晶

11月7日中午,美术学院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2018年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新艺术楼405阶梯教室举行。校团委书记沙莎、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春贞、院党办负责人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靳利粉、院团委老师陈春兆以及本期全体青马班学员、学生干部培训班成员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靳利粉主持。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胡春贞宣读了《关于举办美术学院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2018年学生干部培训班的决定》,要求全体学生干部要提高认知,用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沙莎宣读了美术学院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班主任及班委成员名单。陈春兆宣读了《美术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学员纪律管理规定》。沙莎向学员代表授旗后,仪式在激昂奋进的团歌歌声中圆满结束。



开班仪式结束后,沙莎以“团学工作与青年风采共存,思想引领与认真聆听共在”为题,向学员们讲授了本期培训的第一课。她从基本情况、工作思路、机构设置和努力方向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校团委的工作内容、模式、成绩和发展方方向,并提出全体青年学生要加强获得感的价值诉求,要敢于面对新时代新形势下破解自身问题的挑战,要增强直面困难的勇气和自我革新的锐气要求。随后,沙莎带领全体学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她指出,共青团要打造青年利益共同体,不断提高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能力,要在服务本科人才培养的工作中不断提高做好党的青年群众工作的本领。她强调,现阶段共青团的工作值得肯定,但仍要多鞭策、常鞭策,强改革、深改革,共青团改革要再出发,并一直在路上,她希望全体学员能增强“四个意识”,明晰身份,努力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共青团干部。



上一条:我校学生会举办专题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软件学院举行2018级秋季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