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团青要讯 Content
团青要讯
请输入搜索信息:

国际教育学院第五期青马班开班第一课开讲

时间:2018-11-08  作者:刘翊美 刘燚昊 郭哲言 陈浩轩 摄影:王哲宇  阅览次数:197次  责任编辑:郑少晶

116日中午,由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团委举办的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讲座在综合楼509教室顺利召开。党委副书记徐初、团委学生会干部代表及各班班委成员参加本次讲座。会议由团委组织部部长黄雨婷主持。

讲座中,徐书记围绕树立正确三观、对不同时期主流价值观的认知和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三个方面展开培训工作。他强调同学们应当志存高远,通过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达到提高人生境界与人生高度。徐书记指出当今社会国际国内形式不断变化,各种思潮相互激荡,社会现象纷繁复杂,因此在这种局势下掌握正确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对于个人的发展具有重要导向和引领作用。

 

 

随后,徐书记为学员们概括了五个不同时期的主流价值观,指出了不同主流价值观在中国发展中的重要历史意义,着重强调不同时期主流价值观对当今社会发展的积极意义。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刻体会主流价值观的内涵,知行合一,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主流价值观。最后,徐书记国家、社会和公民三个不同层次为同学们解读了核心价值观二十四个字肯定并赞扬了核心价值观对中国社会发展的指导意义。讲座过程中青马班学员人人全神贯注认真聆听做好笔记,会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有所获。

 

 

大学是社会人才培养的基地和摇篮,因此,加强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工作对培养我国优秀的青年人才具有重要现实意义。此次青马班讲座的顺利开讲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思想深度,对院的思想教育人才培养工作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举办2018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宣讲会
下一条:2018年河南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河南民族乐团专场音乐会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