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团青要讯 Content
团青要讯
请输入搜索信息:

土木建筑学院泌阳国情社情调查团考察双庙乡康庄村

时间:2018-08-17  作者:张铠显  阅览次数:123次  责任编辑:陈赛赛

我校土木建筑学院泌阳国情社情调查团来到了双庙乡康庄村,进行实地调查。

首先,参观了康庄村扶贫车间,河南东吉电子有限公司负责管理,通过产业扶持,每年村委可收取4万元的租金,全部用于贫困户。虽由企业直接管理,但无论收益如何,都能保证贫困户的收益。该扶贫车间为十余人提供工作,留守妇女利用自身空余时间,通过简单的操作,便能挣取工资。清洁高效的光伏发电项目在康庄村建立起来,一排排太阳能电池板建立在村口,保证贫困户每人每年分红1000元,在2020年全面脱贫之后,每年产生的10-20万收益将用于农村建设,见证着党和国家解决三农问题的决心。



进入村中,一条条4.5米的村村通将乡村分为一片片区域,3.5米的户户通沟通村民家与主干道,为村民带来真正的实惠。通过预约班车,保障村民出行;夜晚的文化广场电影,戏曲的播放,丰富着村民的文化生活;自来水和电通往各家各户;根据贫困户具体情况分配的公益岗位,使村中变得干净整洁;在帮扶单位和村责任组的努力下,村民的家中纷纷通上广播电视;在卫生室中,乡村医生则保障着村民的健康;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和饮水安全做到了四个保证,提供的工作岗位,激发贫困户的内在活力。



在与第一书记的交谈中我们了解到,在扶贫工作中,严格落实“六步”识别法,保证贫困户识别;在定制帮扶计划时,按照“因户施策、因人施策、因情施策”,根据贫困户情况,制订有针对性帮扶措施和计划;在责任落实方面,康庄村委把任务分解落实到每个村干部岗位责任上;在与第一书记交谈的过程中,我们能感受那份为人民做事的激情和热血;在向我们介绍文化广场时,我们能感受的那份为基层群众服务后的愉悦和自豪。

一系列完整的扶贫体系已经建成,一项项扶贫政策已经落实,我们有理由相信,泌阳县脱贫攻坚战将完美收官。


上一条:经济学院参加第七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SKY支教队支教活动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