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团青要讯 Content
团青要讯
请输入搜索信息:

法学院暑期三下乡“乡村振兴 文化铸魂”实践调研活动结束

时间:2018-08-16  作者:  阅览次数:173次  责任编辑:陈赛赛

为响应国家鼓励青年大学生“走出课堂、走进社会”的号召,切实增强文化自信,深切体悟党和国家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等举措,我校法学院“乡村振兴 文化铸魂”暑期社会实践团于8月6日至8月14日来到开封市朱仙镇进行实践调研。


3EBAC


本次实践活动以“乡村振兴 ,文化铸魂”为主题,围绕朱仙镇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开发的现状等相关问题展开。调研初期,团队成员调查了岳飞庙等各级文物保护单位的基本信息,体验了关于岳庙民俗文化等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资源。在对民俗文化有了基本的了解后,团队成员重点考察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木板年画,了解到朱仙镇木版年画的历史和价值以及其在非遗文化保护方面的困难。通过前期调研得到的相关资料,团队成员来到朱仙镇居委会和文化旅游发展试验区管委会,向工作人员询问相关扶持政策,并对国家在此方面的扶持有了更深层次的体会。在社会实践活动接近尾声时,团队成员就历史文化资源现状对街区民众进行了问卷调查,同时向民众讲解了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开发的相关知识,号召大家一起守护历史文化,为“文化扶贫”筑牢根基。


448E7


此次调研活动,一方面,实现了学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走出课堂,走进社会”的目标,另一方面,也向群众宣传历史文化资源的重要性,推动了历史文化资源的发展和保护,真正做到了自身与社会的“双赢”。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SKY支教队支教活动结束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前往爱心粥屋体验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