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团青要讯 Content
团青要讯
请输入搜索信息:

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类研究生走进兰考谷营镇开展移风易俗实践活动

时间:2018-07-19  作者:王玉杰 图片:王秋艳  阅览次数:198次  责任编辑:陈赛赛

迎时代新征程,换农村新面貌。为更好地了解农村移风易俗的基本现状、存在问题及创新之路,助推乡风文明建设,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管理类研究生组成“农村移风易俗现状调查与对策研究”调研实践团队。7月16日,团队在学院教师田丰韶带领下来到兰考县谷营镇张庄村参观考察调研。

调研实践团队首先观看了张庄村“移风易俗宣传文艺小分队”精心编排的节目,随后兰考县文明办主任张国民、谷营镇张庄村省派第一书记、省委党校科研处副处长刘琼、兰考县文明办未成年人科科长潘立普等人紧紧围绕“改善农村风俗面貌、去除农村陋习恶俗、传承农村优良传统”相关内容与调研团队举行座谈。通过座谈我们初步了解了当地的乡风习俗,对当地风俗状况有了初步认识,对于后期开展更深层次的调研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当天下午,调研组成员们在村干部的带领下按照前期计划分组进行了入户访谈,访谈对象主要是与本次调研主题相契合且具有代表性的农户。最后,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干部引领大家参观了张庄村产业扶贫情况,以使团队成员在参观过程中获得启发,为对策研究提供参考。




一天的基层考察进展顺利,小组成员们收获颇丰,为后期的问卷设计积累了丰富的素材、提供了充实的一手资料支撑。这次调研也是理论结合实际、提高实践能力的探索尝试。



上一条:奔赴山西襄垣:青春助力美丽襄垣城市提档计划
下一条:教育科学学院七彩阳光服务团在新蔡县“爱点迷途•筑梦未来”实践活动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