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团青要讯 Content
团青要讯
请输入搜索信息:

我校2017-2018学年研究生学术文化节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2017-12-28  作者:  阅览次数:202次  责任编辑:李平

我校2017-2018学年研究生学术文化节是由校团委、校研工部牵头,校研究生会组织的面向全体在校研究生的一项校级活动,历届皆得到各院系领导和在校研究生的认可和支持。

       2017年11月25日至2017年12月25日,研究生学术文化节紧扣“合作交流·锐意创新”的主题,并延续校院两级联动协作的工作方式,力邀校内外各领域专家学者,通过举办高水平学术讲座、学术竞赛和学科研讨会等活动,积极打造充满创意的学术交流平台,为全校师生呈现出一个异彩纷呈的学术文化盛宴。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了第一届生物学知识竞赛、生物学第四届研究生学术讨论、专业英语竞赛和“一流学科”学科交叉学术研讨会活动。这四个活动的举办为生命科学学院的师生们提供了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能够亲眼目睹大师们的风采,也开阔了学生的视野,丰富了学生的知识,为学术科研道路增添了一笔浓厚的色彩,使学生的科研思想深受启迪。

       黄河文明中心学院举办了三项活动:以“学术诚信”、“幸福感”、“理性交友”、“合作交流”、“创新”为主题举办英语演讲比赛;学业规划交流活动受到黄河文明中心学院学院学生的热情关注,胡志强博士、李晶晶博士、李晓飞硕士依次讲述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及考博经验,分别以自身经历以就业及考博选择、学业存在的困惑等方面为在座学生进行了细致讲解,并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与生活中多与导师沟通交流;还进行以“崇尚科学,锐意创新”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并最终评选出七篇优秀论文报送校研究生会。



此外,物理与电子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土木建筑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外语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环境与规划学院、经济学院、商学院等其他院系都根据自身特色举办了一系列精彩的学术活动。


 

本次研究生学术文化节活动既有校内学科交叉学术研讨会,又有国内外高校知名学者做报告,也有学院内部的汇报展示。活动的参与范围也不仅仅局限于研究生层面,许多高年级本科生也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多种多样的学术活动广泛涉猎各个学科领域,拓宽了广大师生的学术视野,优化了研究生的知识结构,增强研究生们的学术兴趣和学术功底,激发广大师生的科研激情,提高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并且也丰富了校园文化,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至此,在各大院系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我校2017—2018学年研究生学术文化节圆满落幕。

 


上一条:宋韵诗文学社召开年度总结大会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团委开展“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主题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