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团青要讯 Content
团青要讯
请输入搜索信息:

我校在河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4-01-24  作者:  阅览次数:161次  责任编辑:张曼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河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评奖结果的通知》(教办体卫艺〔2024〕18号),我校喜获佳绩。参赛作品共获30项奖项,其中艺术表演类节目一等奖8项,二等奖3项;艺术作品一等奖10项,三等奖5项;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一等奖1项,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一等奖2项,我校也荣获“优秀组织奖”。

据悉,我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每三年举办一届,是目前我省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赛事和文艺盛会。本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主题为“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活动主旨为展现当代大学生与时代同向,与祖国同行,胸怀家国,奋力筑梦的价值追求;展现当代大学生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精神状态;展现当代大学生心灵美、形象美、行为美、语言美的崇高审美追求和高尚人格修养。

此次展演中,我校音乐学院、美术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等单位积极选送优秀作品参演,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朝气蓬勃的青春气息、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过硬的综合素质和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我校将以此次展演为契机,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继续营造良好的校园艺术文化氛围,力争在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的舞台上,为我校美育教育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其中,艺术表演类节目4项、艺术作品2项、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1项、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2项推荐参加全国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我校共青团高度重视学校美育教育,今后将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提升校园文化建设水平,持续强化美育育人功能,深入推进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助力我校一流人才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上一条:“乡”约寒假,青春奉献
下一条:我校在2023年度“活力杯”河南高校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荣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