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团青要讯 Content
团青要讯
请输入搜索信息:

我校“青春为党歌唱”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春歌会举办

时间:2021-06-12  作者:巴雪晓 李书颖 万卓娅 高宇航 李嘉影 魏静远 雷舒雯 摄影:王艺丹 赵江昊 黄晓萱 杨晓 胡佳耀 王曼 赵黎阳  阅览次数:632次  责任编辑:袁开举


回首百年党史,传递红色精神。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65日,青春为党歌唱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春歌会于我校金明校区志义体育场举办。用信仰之光照亮青春路,用信仰之力开辟新征程,这场青春歌会给千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本次青春歌会由河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共青团河南大学委员会主办,校学生会承办。



本次青春歌会共设有红色·印迹、希望·田野、青春·远方三个主题篇章。红色·印迹篇章弘扬红色精神,重温革命印迹;希望·田野篇章歌颂祖国河山,传递爱国深情;青春·远方篇章定格青葱岁月,憧憬美好远方。学校领导老师与三千余名师生参加本次歌会,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歌会伊始,我校X-Tale街舞协会带来的精彩舞蹈《少年》阳光向上,正能量满满。朱绮恒、张炜懿、樊燚多、罗婧怡一首说唱歌曲《红色》更是激情活力,引燃了观众的热情。洋溢着青春气息的舞蹈、轻快活泼的曲调拉开了本次青春歌会的序幕。




王娇娇带来的一首《映山红》歌声优美,意蕴悠长。血撒红旗旗更红,火映红星星更亮。高举红旗朝前迈,革命鲜花代代红。这首《映山红》不仅唱出了生活在黑暗之中的苏区人民渴盼红军归来的强烈心声,更是唱出了苏区人民与黑暗势力殊死搏斗的革命意志。



民族歌剧《江姐·绣红旗》塑造了江姐的光辉形象,使在场观众动容。线儿长,针儿密,含着热泪绣红旗的内心独白道出了江姐的真情实感。任凭敌人居心叵测,威逼利诱,江姐依然临危不惧,视死如归。多少年,多少代,今天终于盼到了你(红旗)。此语代表了我中华民族的期盼。



席亚倩和郝晓乐演唱的一首《唱支山歌给党听》献礼建党百年。熟悉的旋律引得全场观众跟唱。我校至善弹拨乐团演奏的《唱支山歌给党听》给现场观众带来了极佳的听觉体验。弹拨乐器合奏婉转动听,悠扬动人,表达出对党的热爱和对祖国的祝福。




张毅的《把一切献给党》唱出了和平年代的共产党员终身入党的心声。歌声悠扬,表达我志;旋律高昂,激荡我心。愿我们都怀有把一切献给党的赤子之心,拥有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献身精神和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实干精神。弦歌不辍,薪火相传。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希望·田野部分为我们带来的第一个节目是由全国大学生朗诵团带给我们的《黄河之水天上来》。朗诵者们声音洪亮,包含深情。铿锵有力的朗诵让观众们眼前仿佛有着一条奔腾不息的黄河,有着汹涌澎湃的波涛,有着祖国的大好河山。在这一刻,祖国的美好,盛世的繁华被体现的淋漓尽致。待到朗诵结束,掌声雷鸣,经久不息。



伴着熟悉的旋律响起,音乐学院副教授郑慧玲为我们带来了一首《在希望的田野上》。她动人的歌声仿佛将我们带入了一片秋日收获的画卷之中,冬麦熟,高粱红,牛羊闹,丰收足,世界充满着希望。场内观众无不动容,掌声经久不息,唱至高潮时她展现出了自己扎实的唱功,引发了场内观众的欢呼与喝彩。



阿贝尔一曲《我爱你中国》,饱含着对强大祖国的热爱之情。这首经典老歌在他的演绎下,焕发出了新的活力,惹人沉醉,难以自拔,引发了观众们的热烈响应。



希望·田野的最后一个节目是舞蹈《红绸颂》。本舞由石润珂老师编导,由舞蹈专业的学生共同演绎。在音乐和灯光的烘托和渲染下,在观众们热情的欢呼和掌声中,舞者们动作流畅,舞姿优美,配合默契,用精彩绝伦的舞蹈给党的一百岁生日献上了自己的祝福。同时也为希望田野部分的结束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邢明辰的一首《凤凰花开的路口》揭开了青春·远方这一新篇章。青春是一场永不停歇的相遇,毕业生们即将遇见的是新的人生。歌声里唱出的,是对青春的回忆:时光的河入海流,终于我们分头走。仿佛将观众们带到了纯粹滚烫的青春岁月。青春易逝,记忆长存。当我们回想着自己的青葱岁月,便更有动力走向诗和远方。



激昂的音乐响起,观众席一片沸腾。刘林演唱的《最美的太阳》引起全场观众的大合唱,他用激情四射的歌声描绘了青春的火热模样。抱着梦往前飞,不逃避不后退不仅唱出了青春的一往无前,更表示了对毕业生们未来人生的最真挚祝福不忘初心,继续向前。勇敢面对新的生活,扬帆起航!



拂去岁月厚厚的封尘,敞开心的世界记忆的闸门,赵州将一首《追寻》娓娓道来,温柔恬静,却又直击人心。光阴似箭,岁月如歌。四年弹指一挥间,如今脑海中留下的,是一帧帧不能忘却的画卷。但不论何时,身处何地,我们都要记得生命中的那份纯真,追寻那属于我们的无悔的忠贞。



青春日记《相约》,以舞蹈情景剧的形式,为我们讲述了一个大学四年成长故事,点点滴滴的大学时光铸就了此刻毕业的我校学子。歌曲《灯火里的中国》唱出中国模样,灯火里的中国,青春婀娜,灯火里的中国,胸怀辽阔,灯火漫卷的万里山河,初心换回了百年承诺……”歌声振奋人心,舞蹈另人沉醉,我校学子用奋进的初心和优美的舞姿,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伟大的祖国献礼。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忆往昔风雨兼程岁月如歌,看今朝百年华诞风华正茂。我校学子们用自己最深情的歌声唱响一曲《在灿烂的阳光下》,用歌声诉说真情,用行动担当使命,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激扬的歌词、深情的旋律,令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砥砺奋进的我校学子,用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融入历史记忆的真情告白,用最激昂的声音、最深情的表达,为党的百年华诞歌唱。让我们一起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青春为党歌唱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春歌会的举办旨在引领我校学生精神文化生活,传承红船薪火,弘扬红船精神,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歌声传颂经典,真情传递力量,本次青春歌会的举办彰显了我校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蓬勃朝气和昂扬斗志。一百年风雨砥砺,一百年沧海桑田,历史赋予青年重任,时代激励青年奋进,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莘莘学子们定会勇立发展潮头,勇挑发展重担,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学习,向党的一百岁生日献礼!



上一条:我校研支团参加离岗座谈会 重温志愿初心
下一条:我校举行第十七届英语演讲比赛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