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志愿服务 > > 志愿服务 Content
志愿服务
请输入搜索信息:

临床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宣讲进社区,相约健康行”服务活动

时间:2020-11-03  作者:陈嘉颖 李璇 辛晨雨 图片:杨楠 王金佳 韩佳洋  阅览次数:146次  责任编辑:李媛

        为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11月1日上午,临床医学院志愿者走进我校21号家属院,开展了以“宣讲进社区,相约健康行”为主题的防疫健康知识宣讲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认真为社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并做记录,根据他们的身体状况,有针对性地提供科普健康知识和保健常识。此外,志愿者们结合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向居民们普及了秋冬季流行病的防控防治知识,并为他们送上了一次性口罩、洗手液等健康防护物品。21号家属院的居民热情高涨,积极参与,还有已经退休的老师前来指导交流。在家属院居民和志愿者们温馨的咨询交谈中,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2020级陈之恒同学表示,在这次活动中,我不仅学习到了一些常用的医学知识,也在为他人服务的过程中收获了自信和快乐。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们要将自己所学的本领应用于生活,回馈于社会,以利人爱人之心践行医者仁心。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增强了社区居民预防疾病的意识,引导他们树立健康的生活观念,也展现了临床医学院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激励同学们关爱群众身体健康,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以实际行动服务社会。


上一条:2020“战‘疫’大捷,家国同庆”情满社区联谊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情系校青协,温暖初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