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志愿服务 > > 志愿服务 Content
志愿服务
请输入搜索信息:

情系校青协,温暖初相遇

时间:2020-09-15  作者:李韶影  阅览次数:238次  责任编辑:马源苑

书香清远,河大聚群英;笑逢金秋,喜迎20新生。9月10日—9月13日,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助力2020届迎新工作。

10日上午,校内外的迎新工作正式拉开帷幕。与往年相比,在疫情防控的要求下,今年迎新工作侧重于宿舍区域,明伦校区主要阵地为仁和公寓门口、顺河公寓门口,金明校区则为东苑宿舍、北苑宿舍。在志愿者的指引下,新生们有序地进行着测量体温、酒精消毒、资格认定、校内引导、行李搬运等流程。校内迎新方面,大礼堂与大西门的志愿者主要负责为新生解疑答惑,用热情周到的服务、认真耐心的解疑带给新生一份“家”的安心感与归属感。炎炎烈日下,志愿者们对迎新工作却没有丝毫的懈怠。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活跃于校园及宿舍的每个角落,人头攒动,井然有序,尽彰青协风采。

“此次迎新,我们在8:00—12:30、12:30—18:00、18:00—21:00三个时间段共安排百名志愿者进行值班,紧紧围绕学校安排开展志愿工作”,迎新负责人王茜茜说到,“从去年的迎新志愿者到今年的迎新负责人,身份以及责任的转变让我明白志愿精神于我而言是传承,迎新志愿者就是一届一届同学间的薪火相传。看到灿烂阳光下,红色的标语、帐篷与站牌、服装、工作证交相辉映,我相信这一抹志愿红会印刻在每个志愿者和新生们的心中。”

“志”而行,因“愿”而动。在此次迎新工作中,志愿者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协助学生顺利完成报到,获得了新生与家长的一致好评。相信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今后也会用真诚与热情迎接一届又一届的新学子,助力他们开启人生新篇章。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宣讲进社区,相约健康行”服务活动
下一条:法学院学子参与防汛抗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