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志愿服务 > > 志愿服务 Content
志愿服务
请输入搜索信息: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电脑义诊活动

时间:2018-05-14  作者:于洋  阅览次数:89次  责任编辑:陈赛赛

时值五月,大学生们忙碌于学习与生活的热浪,与此同时,作为大家必备工具的电脑也产生了不小的负荷,出现了一些问题。为了解决同学们电脑的疑难杂症,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了独具专业特色的“电脑义诊”活动,于五月十二日,十三日在南苑、北苑以及仁和公寓立摊开诊。妙手义诊,旨在电脑回春。



据悉,电脑义诊活动是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年度特色活动,本次电脑义诊是第十三次举办,规模相对以往更加庞大,因此备受同学们关注,期待已久。

上午八点左右,志愿者们已经布置好了摊位,静待同学们前来“寻医问诊”。没过多久,就有同学们陆续提着电脑下来,询问电脑问题。对于不方便携带的台式机,志愿者们还会上门服务。义诊过程中,志愿者们对症下药,在给电脑进行系统优化,故障排除,以及驱动安装的同时,还给同学们细致地讲解针对电脑存在问题的解决办法。同学们的电脑问题迎刃而解。同学们带着愉快与感激告别,志愿者们也感受到了助人为乐的满足和开心。



志愿者们的细致服务,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每个摊位都很热闹,其中,仁和公寓有一位女同学在自己的电脑问题得到解决后特别开心地说:“非常感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我感觉这个活动很赞,像我们一般都只会用不会修,出了问题挺麻烦的,这个活动就是很方便,志愿者们也很专业,辛苦了。”“用我们的专业知识帮助大家会有一种成就感,虽然忙起来有点累,但是给他们解决完电脑问题之后,我也会感到满足。”在南苑摊位值班的志愿者王小虎这样说道。

此次电脑义诊活动负责人表示,在历次电脑义诊的经验基础上,此次义诊处理电脑数量有所突破,共修理了120余台电脑,志愿者们处理问题也更加纯熟。电脑义诊活动以更加成熟完善的姿态面向大众。

此次电脑义诊活动以学以致用,助人为乐为宗旨,志愿者们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同学。不仅让同学们收获了便利,还提升了志愿者自身的专业素养。此次活动在弘扬了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的同时,还丰富了校园志愿文化,促进了校园和谐发展,得到广大师生一致好评。



上一条:欧亚国际学院举办“我是你的眼”为盲人讲电影活动
下一条:春暖运动行 情系亲子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