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志愿服务 > > 志愿服务 Content
志愿服务
请输入搜索信息:

国际友人来助阵,志愿活动深度行

时间:2017-07-13  作者:杨硕 王小龙 杜雪慧 梁爽  阅览次数:101次  责任编辑:王婷

7月9日,基础医学院“安全开封”志愿服务活动进入第四天,来自河南大学的志愿者同学们热情依然不减。

今天,忙碌的志愿服务队中多了一个靓丽的身影——皮肤黝黑,眼睛大而有神,笑容热情甜美——来自赤道几内亚的国际友人思娜,她和中心医院的其他志愿者一起投入到安全开封志愿活动中。陪医生护士查房,推担架车,做CT,跟急救车……勤恳热情的她给急诊室带来了不少欢声笑语。

希望更多的国际友人可以加入到志愿者大家庭中来!

志愿者们经过几天的服务,已经能够和医生护士配合得更加默契——学习伤病的日常处理,和医生一起查房,打扫卫生,带病人找到诊室,跟随救护车亲临急救第一现场,目睹医生在面对各种病患时所采取的各种急救措施……

有位志愿者兴奋地说,他们昨天救治的心梗病人被抢救回来了,今天就可以转到普通病房;东郊二院的一个志愿者也说,他们主治医生负责的一位多发创伤,高位截瘫的老人病情好转了许多。

志愿者们也已经学会了贴病历、记录门诊病等一些基本的工作。最近天气比较炎热,饮食起居方面稍不注意就容易患病,医院急诊内科来了好多急性肠胃炎的患者,志愿者们也逐渐了解了该病的症状。

东郊二院一名志愿者为了出车赶上救治病人骑行了40里路;忙碌一天的实习小哥哥站在救护车上依然面带微笑地安抚骨折的病患……敬畏生命,这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课。

亨特.帕奇.亚当斯曾说,医生的职责不是在于避免死亡,而是努力提高生活质量。志愿服务第四天,志愿者们依然热情不减,大家表示愿意一起继续努力,为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做出自己的贡献。


1499756701750043.jpg

1499756701144844.jpg

1499756701133501.jpg





上一条:白墙绿衫中的别样色彩
下一条:红色羽翼宗店志愿服务——七彩夏令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