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志愿服务 > > 志愿服务 Content
志愿服务
请输入搜索信息:

白墙绿衫中的别样色彩

时间:2017-07-13  作者:杨硕 杜雪慧 王小龙 梁爽  阅览次数:93次  责任编辑:王婷

近来,河南省开封市气温达到38摄氏度,且居高不下。然而在如此酷热的天气里,基础医学院的“安全开封”志愿活动仍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一位来自非洲的姑娘加入了志愿者的行列。当“橄榄绿”遇上“巧克力”,无疑在忙碌的急救中心擦出了不一样的火花。

这位非洲姑娘叫思娜,来自赤道几内亚,是河南大学一名学习临床医学的留学生。暑期她没有回国,而是选择留在开封参加河南大学医学研究会组织的急救志愿者团队。虽然仅仅在开封呆了一年,思娜流利的汉语水平却让所有见过她的医务人员和患者都感到惊讶。

和所有志愿者一样,思娜怀抱着满满的热情和爱心主动加入到志愿者队伍当中。来到中心医院以后,她很快就和其他志愿者伙伴以及医务人员打成一片,她灿烂的微笑感染了医院里的许多人,医务人员争相和思娜合影。

思娜,这位“巧克力”肤色的女孩身着橄榄绿色的120志愿者马甲,在医院积极帮助医务人员工作,当急救任务来临120急救中心要出急救车时,她积极跟车,帮助医生护士拎箱子抬病人;在忙碌的急诊科,她帮忙高举着输液瓶护送患者进行急诊检查;她还和其他志愿者一起顶着酷热的太阳去送血检验,送化验单,取各种药品,发会诊单等等,楼梯间活跃着的是她靓丽的身影。令人赞叹的是,她还在医务人员的耐心引导下学会了测血糖和测血压。

思娜,这位来自非洲的姑娘,用她的热情、爱心与真诚感染了每一位志愿者,惊艳了每一位医务人员,温暖了每一位患者的心!“安全开封”急救服务队志愿者活动,因你,这位热情的非洲姑娘的加入而更加的充满力量!

值得肯定的是,思娜作为安全开封志愿者为大家服务的照片入围了新华社"寻找中国之美"项目,这是对此次志愿活动的一种肯定,也期待越来越多的朋友加入志愿者大家庭中来!


1499761369991968.jpg

1499761369886798.jpg

1499761369530926.jpg



上一条:艺术学院蒲公英老饭店小学支教团安全教育大讲堂精彩开讲
下一条:国际友人来助阵,志愿活动深度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