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志愿服务 > > 志愿服务 Content
志愿服务
请输入搜索信息:

生命科学学院丁柏云同学参加灾区志愿支援活动

时间:2021-07-26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摄影人: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阅览次数:158次  责任编辑:马源苑

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学生丁柏云同学身处开封市尉氏县,为此次河南省特大暴雨重灾区,雨水一夜之间便充满了整个尉氏县的大街小巷,楼下的道路水淹到了腰部高度,整整两天停水停电。当积水褪去,刚刚脱离危险的丁柏云同学在小区外的道路上看到一辆辆贴着免费救援的越野车往新乡方位驶去,他深感作为一名河大学子,也应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于是积极报名志愿者,与家人和酒店工作人员一起去到了尉氏县洧川镇,为一线的救援官兵和城镇工作人员送去五百份饭菜。


2CB97


“或许这些对一个受灾区域根本无法解决多少问题,但如果这份饭菜到了官兵的手里,他们能有力气多解救一个家庭,一个村民,那对我们来说这个支援活动就拥有了巨大的意义。”丁柏云同学说道,“出发前酒店的一位叔叔告诉我:‘取之于民,用之于民。’能在安稳日子里长久的享受生活,也就有责任在国家最急需的时候尽出自己的一份力。我想每一位中国人,都像我一样渴望为灾区能够伸出援手,为灾区做出一份贡献。”


33981


“当我到达洧川镇的时候,在那里救援的解放军军人和城镇党员干部已经接连奋斗好几日了,有的甚至连续二十余个小时没有合眼,奋斗在一线。在聊天中,我还得知他们最近的常见‘饭菜’就是馒头和凉水,他们就是在这样的条件下,依靠着内心无比强烈的使命感,救村民于水火之中”。



丁柏云同学表示,与他做的实在是太少太少了,仅仅只能提供一顿暂时能解决温饱的饭菜,而他们却在暴雨中逆行,将人民安危扛在了肩头。后续他将继续参与志愿者,继续支援那些受灾严重的地区,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参与到支援行动中去,让河南尽快脱离危险。

河南还在与大雨进行较量,但这场战我们必胜,在这里,我们看到了人民力量、河南力量,更是中国力量!雨水无情,人间有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丁柏云同学只是众多志愿者的一份子,更有许许多多却又默默无闻的人为这个地区拼尽全力,让我们向志愿者致敬!向那些奋斗在一线的人民子弟兵和工作者致敬!



上一条:口腔医学院学子走进漯河市临颍县大袁村开展 “‘河’你一起,共渡‘南’关”志愿活动
下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捐赠旧书,传递爱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