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志愿服务 > > 志愿服务 Content
志愿服务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新闻与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捐赠旧书,传递爱心”活动

时间:2021-06-02  作者:周涛 张榆笙摄影:新闻与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阅览次数:422次  责任编辑:刘丹青

为进一步推动青年志愿服务常态化、项目化,同时助力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深入阅读、爱上阅读,新闻与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5月26日至31日开展了主题为“捐赠旧书,传递爱心”的旧书回收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摊位捐书”和“上门收书”两部分,通过将活动中回收的二手图书出售来获取资金,再由河南省扶贫基金会购买崭新书籍,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送去书香。

 

(活动现场)


5月29日上午八点,晨光熹微,微风醉人。志愿者到达中心食堂前,早早地布置好摊位,穿上小马甲,准备好登记手册,等待同学们的到来。活动过程中,志愿者满怀热忱地向同学们介绍本次活动的流程,诚挚邀请同学们到此捐赠旧书,在进行废物利用的同时为山区孩子送去“财富”。在此期间,志愿者激情澎湃、干劲满满,都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真正为山区孩子贡献爱心。

 

(同学积极捐赠旧书)


忙碌之余,志愿者们纷纷表达对此次活动的认可,以及对山区孩子的关心和期盼。

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级新闻传播学类的刘芳婷说:“这次活动不仅能够帮助大学生处理闲置书本,更重要的是为山区的孩子送去崭新的书籍。不同于以往直接捐赠送达旧书,这次将旧书换成资金再购买新书的活动形式能够充分利用书籍的价值,提高志愿服务的效率和质量。”

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刘会林也感慨地说道:“我很幸运能够参与这次活动,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希望我们的努力能为孩子们带去欢乐和希望。”

此外,同学们也纷纷也在调查问卷中留下自己的寄语。

 

 

(调查问卷)


为扩大活动范围、提升活动影响力,5月31日晚,新闻与传播学院志愿者展开“扫楼”,进行上门收书。在顺河公寓内,志愿者们不厌其烦地向同学们讲解活动内容,耐心等待交接书本。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很乐意将自己的爱心通过这种方式送给贫困地区的小朋友。


(扫楼活动)


5月31日晚九点,本次活动以志愿者们“扫楼”后的满载而归圆满结束。

“旧书捐赠”活动作为新闻与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长期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在此之前曾为新疆伊犁州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州利川市的孩子们送去书香。

本系列活动的开展利于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走进书籍、热爱阅读,同时也有助于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强化旧书循环利用的意识、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对新闻与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切实践行“奉献他人,服务社会”原则,增强责任意识与奉献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丁柏云同学参加灾区志愿支援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举办“爱在毕业礼”微信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