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海绵课堂 Content
海绵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环境与规划学院落实“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17-04-24  作者:新闻记者:刘璐  阅览次数:69次  责任编辑:李平

按照校团委《关于在全校集中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通知》要求,环境与规划学院团委迅速行动、精心安排、着力部署,组织全院17个团支部、1309名团员广泛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拓宽形式、创新内容,扎实推进活动实施。


25247


学院团委组织团员进行集体学习,开展主题团课活动。3月31日,学院团委书记宋永鹏老师在院二楼报告厅以专题报告和学术研讨的形式为2014级地信班团支部开展主体团课,首先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宣传工作的重要记述,并且结合社会热点新闻,对“一学一做”的精神实质做出了清晰的阐释。在场同学积极交流,对“争做合格团员”、“增强团员意识”等主题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与看法。整堂团课都充满了昂扬向上的青春正能量,带给现场学生激励与感动。有利于提升班级学生的综合素质,牢固青年团员及团干部的意识形态,坚定理想信念,从而更好地发挥团员青年的引领作用。


26C20?e=.jpg


开展组织生活会,以团员评议促进先进性教育。4月7日-17日,各团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组织生活会,带领大家学习相关文字资料,帮助大家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内在精神。以知识问答的方式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五个方面的重要要求。并对团员进行自我评议和集体评议,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希望。

环境与规划学院团委重视“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的推进和落实,力行实干之举,大兴担当之风,有条不紊的开展各项理论与实践活动。学院将全面推进共青团改革和从严治团的各项工作,以“学”为基础,以“做”为落脚点,以良好的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夯实青年事业发展根基
下一条:深入贯彻落实“一学一做”,增强团员队伍先进性——药学院团委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综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