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一心双环 > > 青年志愿者协会 Content
青年志愿者协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用声音传递光明,用爱心助力成长

时间:2021-05-04  作者:李俊辉 李雪婷 侯宁宁 王茜茜  阅览次数:241次  责任编辑:王晶

这是一份送给孩子们的特殊礼物,你的每一份音频都有人倾听,都可能成为别人生命中的一束光,照亮他们的内心世界;这是一种特殊的志愿服务形式,素未谋面,但你能通过自己的声音给他们带来温暖,让他们感受到这个世界的爱意。4月26日,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的“用我的声音做你的眼睛”关爱盲童活动正式开始。明伦校区中心食堂前和金明校区下沉广场上的活动摊位人流火热,大家都希望能够通过一段段音频为孩子们送去温暖与关爱。
       “虽然我们看不到光明,但是我们也想看书、读诗歌。可是盲书很少,想看的书我们看不到……”这是一位在特殊学校里学习的孩子,发自内心的渴望。他们虽然生活在缺少色彩与光明的现实生活,但他们渴望着用各式各样的方式,填绘着他们的色彩。而现实中,仅有少数的图书供给孩子们重复使用,一旦凸痕渐渐凹下便失去作用。我们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该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所以,本次活动便号召为那些处于黑暗之中的孩子们带去光明,让声音陪伴他们,同时也呼吁社会对这些特殊儿童给予更多的关心。
       为了保证此次活动顺利进行,校青协各部门都进行了认真准备。从前期制作宣传板报、宣传页单,到整理值班表、组织活动摊位宣传,每一位志愿者都全身心地投入活动。虽然前期宣传只有三天,但后续的活动依然火热地进行,报过名的同学积极询问活动细节,认真细致地准备音频材料,为孩子们准备最精致,最丰富的内容,助力他们在心中绘就人生的色彩!
       志愿服务不分大小,不分人群,每一个群体都应该被照顾,如果我们现在能力有限,那就从身边的志愿服务活动开始,即使是对别人很小的帮助,我们也可以骄傲的说,我们一直在志愿服务的路上,我们一直是志愿者!
       最后预祝此次“用我的声音做你的眼睛”活动圆满成功。




上一条: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第一期远程支教活动
下一条:第十四届郑开马拉松志愿服务工作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