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一心双环 > > 青年志愿者协会 Content
青年志愿者协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第一期远程支教活动

时间:2021-05-26  作者:孙一康 李雪婷 侯宁宁 王茜茜 李志真  阅览次数:308次  责任编辑:张嘉腾 陈奂宇

  

  为发扬志愿者精神,为山区孩子送去关怀和温暖。5月20日下午14:00,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于明伦校区综合教学楼开展了第一期远程支教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面向香山小学的同学们开展,设置了语文、数学、英语等相关课程。志愿者们为了更好地给小朋友讲授知识,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向孩子们做了自我介绍,减少了互相之间的距离感。


18799


  到了上课时间,志愿者们开始了40分钟课程的讲述,期间志愿者们鼓励孩子们遇到问题时勇敢积极举手回答,同时也设计了一些小游戏,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习到更多的知识。在英语课上,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学习如何向别人问好,做自我介绍,认识各种颜色和动物等内容。在音乐课上,志愿者首先向同学们介绍《红星歌》背后的故事,再和孩子们一起学习这首歌。语文课上,志愿者们就"写作文技巧"和同学们展开了讲述。活动顺利结束后,负责人对这次的活动做出了总结:“这样的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体会到学习的乐趣,而且也培养了志愿者们对社会的责任感和关爱之心”。


1B360


  虽然本次活动只有短短2个多小时,但是志愿者为孩子们带去知识的同时,更是用行动为孩子种下对未来的憧憬之梦,让孩子们坚定信念,为追逐梦想而不断努力。同时,也祝愿接下来的远程支教活动可以顺利开展,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也会继续努力为社会带来更多的温暖。


1E211




上一条:牵手同行,用爱陪伴
下一条:用声音传递光明,用爱心助力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