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一心双环 > > 青年志愿者协会 Content
青年志愿者协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河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三下乡出征篇

时间:2019-07-17  作者:高源 余鸿源  阅览次数:469次  责任编辑:张志芬 祝曦庆

7月10日上午,河南大学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河南大学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校团委负责同志,各学院团委书记、团队指导老师以及重点团队学生代表参加仪式。河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逐梦队”作为校级重点团队参加出征仪式。

领导老师给予河大学子殷切期望,希望大家利用好此次暑期实践机会,怀揣探索之心出发,满载收获之果而归。“逐梦队”全体成员认真领悟了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宝明和团委书记沙莎的讲话精神:大学生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意义在于促进广大学子了解新时代,把握时代脉搏,倾听百姓心声,展示河大形象,展现青年风采。



随后,“逐梦队”全体成员和指导老师——河南大学团委副书记李平一起交流探讨,为正式开启的“三下乡”社会实践之旅做最后的准备。她强调,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团队成员间要相互协作,务必做到平安出发、平安而归。关于实践活动的开展,李平副书记也做了具体指导:一是要充分了解当地情况,做好服务工作,展示优良的河大学子风采;二是要掌握研究方法,密切沟通协作,发现真正问题。听了指导老师的建议,“逐梦队”成员纷纷表示必将严守纪律,把安全贯彻始终,调研过程中深入人民、扎根人民、找出真问题、提出好办法,努力使本次社会实践取得圆满成功。



在本次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共组建三支队伍。710—26日,教育关爱服务团——“同心七彩屋,共筑少年梦” 七彩支教团在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柳河镇第五中心小学和石门村石门小学因地制宜设计和开展“七彩假期”活动,主要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素质拓展、自护教育、思想引领、心理辅导等内容,切实为有需要的农村留守儿童和随迁子女提供帮助与服务。711—17日,美丽中国实践团——“千村千貌”村容美化在河南省平顶山市高新区遵化店镇展开为期一周的环境调研,重点在严村、屈庄村开展走访调查、种植实践,以问卷调查和实践考察两种方式,通过分析整理调研成果,让大学生体验新农村建设的生活环境改善成果,了解中国近些年乡村发展成就。712—23日,历史成就观察团——“红色革命老区的振兴之路的”奔赴“中原红色小延安” ——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紧紧围绕五色经济、“生态旅游”、“乡村振兴”等热点问题展开调查研究。通过对竹沟镇的实地考察,展现中原红色革命老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取得的成就,总结经验成果,最终运用所学理论知识,为乡村振兴战略在中原地区的具体实践贡献力量。



截至712日,各个队伍已经陆续出征并到达目的地,他们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深入田间地头、学校乡村,感受农村人民生活,了解书本以外的知识。他们将通过调查研究、支教服务等活动形式,观察新时代农村社会的新变化,投身助力乡村振兴的新实践,在调研中培养人民情怀,在活动中展现河大风采!




上一条:凝聚青春力量,我们在行动
下一条:“青春护航·志愿精彩”河南大学青年志愿者 培训会第一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