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一心双环 > > 青年志愿者协会 Content
青年志愿者协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2018-2019学年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18-11-07  作者:李维竞 张茜  阅览次数:649次  责任编辑:郑少晶

 11月6日,2018—2019学年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明伦校区科技楼二楼报告厅召开。校团委兼职副书记王煜皓、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第十三届主席团、部长层代表以及第十四届主席团、部长层和全体成员参加本次大会。会议由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第十四届明伦校区主席赵晓萌主持。


 

大会第一阶段,校团委兼职副书记王煜皓为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第十三届主席团及部长层代表颁发证书。

接着,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第十三届主席郭思远代表第十三届全体成员发言,他带领志愿者们回顾了2017-2018学年青年志愿者协会取得的丰硕成果,他强调了志愿者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志愿者活动推陈出新的必要性,同时对志愿者学习与志愿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并表达了对志愿者们未来发展的期待。

随后,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第十四届主席兼金明校区主席刘双龙带领十四届全体成员宣誓。宣誓过程,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庄严的誓词回响在整个会场。

    大会第二阶段,校团委兼职副书记王煜皓为全体志愿者作题为《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宣讲报告,首先,他从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为引,充分肯定了志愿者们无私奉献,勤恳工作的志愿精神以及协会近年来志愿服务工作项目化、制度化开展取得的成果,希望每一个志愿者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共同为我校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的良性可持续发展和校园文明建设奉献宝贵力量。王煜皓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要不断加强自身的道德修养,从圣人先哲的至理名言中汲取力量,做到以德服人,不断向社会及他人传递正能量。要在生活与学习中脚踏实地,坚守信仰,真正把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自己的理想与信念,从而书写自己的青春。他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对广大青年的期望:“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王煜皓结合自身经历谈到,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有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不要因注重个人发展而忘记了所担负的时代使命。为了担负起时代使命,必须努力学习,未来在岗位上努力工作,不断创新,成为新时代的主力军,用青年梦托起中国梦,用自己的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此次全体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本次会议使大家们对党的创新理论和新时代党的理论成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志愿者们的凝聚力与归属感。在场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时刻谨记“奉献友爱 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从细节着手,从小处着手,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助力青年志愿者协会取得新成绩、助力学校取得新发展,助力国家取得新辉煌。


上一条:初冬送暖 衣旧情深
下一条: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助力开封市杂技金菊奖志愿服务